无障碍说明

三分如雨乱拳打死老师傅 四国赛新西兰6分击败意大利

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在沈阳开战,塞尔维亚、意大利、法国和新西兰四支球队参赛。比赛进入第4日,新西兰下起了三分雨,他们一路领先,88-82爆冷击败意大利。

本场最佳:三个火枪手撑起新西兰

新西兰没有突出强点,特点是场上球员都能拿分,尤其是科里-韦伯斯特、泰-韦伯斯特和汤姆-阿贝克隆比这三个火枪手,进攻端韦伯斯特兄弟不断突入内线,快攻或通过单打拿分,阿贝克隆比在关键时刻2次强投三分命中,防守端他们让意大利外线彻底哑火,在他们的带领下,新西兰下起了三分雨,首节全队三分10中7,一直保持领先。下半场意大利追近比分,科里-韦伯斯特不断砍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拿下了胜利。

比赛花絮

新西兰队再现毛利战舞

毛利战舞一般是在毛利人男性进行战争时的准备动作,是用动作、拍打配以叫嚷和哼声的团体舞蹈,新西兰各种体育运动的国家队比赛前,球员们都会用这种舞蹈“威慑”对手。之前对阵塞尔维亚和法国,新西兰开场前都跳起了毛利战舞,本场比赛前,意大利球员也看到了毛利战舞。

加里纳利肘击对手

次节还剩4分钟,意大利落后10分,加里纳利很着急,他在篮下遭遇严防,下意识用肘开路,击倒了对手。加里纳利马上跑过去拉起了对手,向对方示意是自己的问题,双方达成和解。

比赛回顾

首节,新西兰将罗伯-洛调入首发,他开场便命中三分,新西兰非常依赖外线投射,又是一记三分,开局6-0领先。意大利首发换上了维塔利和布鲁克斯,贝里内利造犯规,带队打出一波小高潮,10-8反超比分。意大利改变阵型,加里纳利顶上五号位,他还在适应,2次投篮都没能命中,新西兰又是两记三分,14-10再次取得领先。

加里纳利下场休息,贝里内利联手真蒂莱追到14-14平,新西兰又是一波三分雨,9-0攻击波打停了意大利,新西兰23-14领先。德莱尼打成2+1,意大利仍未找到进攻端的感觉,首节战罢,新西兰26-14领先,他们三分球10投7中,而意大利三分线外8中0。

次节,德拉瓦莱出场盘活了意大利的进攻,联手真蒂莱打出6-0攻击波,意大利追至20-26。意大利加强了防守,阿贝克隆比强投三分命中,真蒂莱违体犯规,新西兰打出6-0小高潮,32-20再次将分差拉开。加里纳利回到场上,他杀入篮下连中两球,阿贝克隆比迎着防守三分再中,此节过半,新西兰39-27领先。

阿巴斯补篮命中,意大利仍在找寻外线手感,但多次尝试无果,加里纳利几次强打也没有拿分,新西兰保持10分领先。加里纳利篮下强打泰-韦伯斯特,阿巴斯造犯规拿分,意大利追至34-41。加里纳利篮下打成2+1,恩加泰上篮拿分,上半场结束,新西兰46-37领先9分。

易边再战,科里-韦伯斯特三分命中,布鲁克斯补篮拿分,贝里内利打破意大利本场三分荒,双方你来我往,仍是9分的分差。意大利球员有些着急,真蒂莱站了出来,他强杀内线打成2+1,接着反击再中,一人连拿5分,意大利追至47-51。

真蒂莱扛着阿贝克隆比打中,加里纳利找寻不到外线手感,他开始杀伤内线,连续造犯规拿到4分,带领意大利追成53-53平。拉斯巴赫三分命中,真蒂莱快下拿分,拉斯巴赫三分再中,意大利外线仍无手感,新西兰一波5-0,64-61领先意大利3分进入最后一节。

进入末节,新西兰越战越勇,而意大利的投篮手感始终没有找回,新西兰外线又下起了三分雨,一波12-1的攻击波,76-62领先14分。贝里内利三分命中,科里-韦伯斯特马上外线回应,真蒂莱再次开启得分模式,带队带出11-4攻击波,意大利追至73-80。

最后4分钟,贝里内利外线造犯规3罚全中,接着杀入篮下再中,一人连拿5分。科里-韦伯斯特三分命中,福图篮下打成2+1,新西兰稳住局势,88-78领先10分。最后1分40秒,意大利回天乏术,最终新西兰88-82击败意大利。

赛事介绍

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也被称为沈阳四国赛,是为将于8月31日拉开战幕的篮球世界杯的热身赛,由夺冠热门之一的塞尔维亚、上届世界杯季军法国、欧洲劲旅意大利和大洋洲的新西兰四支球队参加。在篮球世界杯分组中,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同在D组,新西兰被分在F组,法国在G组。

比赛为单循环赛制,每支球队都要和其他3支球队交手,共6场比赛。在23日进行的首场较量中,塞尔维亚末节一度领先16分,却差点被意大利翻盘,最终塞尔维亚71-65险胜意大利。在24日进行的第2场比赛,法国95-81战胜新西兰。在25日进行的2场比赛中,法国82-80险胜意大利,塞尔维亚88-78轻取新西兰。

双方首发

意大利:马科-贝里内利、卢卡-维塔利、达尼罗-加里纳利、路易吉-达托梅、杰夫-布鲁克斯

新西兰:科里-韦伯斯特、泰-韦伯斯特、汤姆-阿贝克隆比、艾萨克-福图、罗伯-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