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归化是中国足球的豪赌 不进世界杯或一切推倒重来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今晚,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栏目,将目光聚焦在足代会的换届选举之上。主持人魏翊东表示,陈戌源的上任,代表着中国足球改革迈出了巨大的一步。而对于无血统归化球员进入国足,嘉宾朱煜明则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一次豪赌,豪赌失败一切只能推翻重来。

归化是中国足球的豪赌

足协新主席上任,改革的标志

过往的足代会,制定了许多具体的目标,谈到这一次足代会上足协的规划,朱煜明认为,只要能实现一个目标会议就没有白开,“以前制定目标、制定规划,都是人浮于事,很多目标都没实现。这届也有很多目标,但只要把一件事做好,这个足代会就没白开,3个目标中只要有一个达标,就是成功的。”

谈到陈戌源的上任,国安跟队记者表示,这次足协领导班子调整和过往完全不一样,“过去足协主席都是从体育局来的,这一次主要领导不是出自体育局系统内部,还是很有希望的。”王速则表达了他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只能希望陈戌源如同他上任时的愿景一样,实现美好的愿望。”

而魏翊东认为,中国足球到了突破的时候,陈戌源的到来是改革的标志,“陈戌源的上任,代表足球改革迈出了巨大的一步。中国足球到了要有突破的时候,这么一潭死水下去,是不行的。”

职业联赛20多年,进步明显但业余手段也不少

聊到职业联赛开展20多年以来取得了哪些进步,王速表示,一些不符合规律的事情,伤害了很多球迷,“职业联赛是神散!有些极端的事,伤害了球迷对于联赛的感情,包括很多政策的出台,伤了球迷的心,但不等于这些球迷放弃了联赛,他们对中国足球爱得深沉。”

国安跟队记者则拿恒大为例,列举了职业联赛的成功和一些不职业的操作,“做了很多不职业的事,就拿恒大来说吧,胸前广告的不职业,包括高价足球、泡沫足球都是不职业的。但从成绩上来看,恒大2次夺得亚冠冠军,这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突破;那么多大牌教练也来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这是职业联赛的进步。现在的青训已经很职业了,但搞青训,至少要5年才能看到效果。”

而随着职业联盟的即将成立,国安跟队记者也认为,中国足球的管办分离和去行政化即将成为现实,“即将成立的职业联盟,将完全和足协没有关系,只是伙伴,以前足协和联赛,是父子关系,甚至爷爷和孙子的关系。而职业联盟起草的一系列事情,也是由俱乐部完成,足协不参与。”

从抗拒归化到适应,但这是豪赌

对于中国足坛一直被热炒的归化话题,陈戌源在足代会上透露,目前中国足坛有9名归化球员。王速表示,自己刚开始对于归化是抗拒的,现在只能被动适应,“刚听到消息的时候是抗拒,但长时间之后,就改变了看法,只能适应。”

朱煜明则认为,启用归化球员,是中国足球的一次豪赌,“就是赌博,足球从业人员在赌,足协管理人员也在赌。(豪赌世界杯)这个现象我们看到很多次了,如果进不了世界杯,真替陈主席担心,到时候一切都要推倒重来。”

足协杯决赛,更看好鲁能夺冠

节目的最后,谈到足协杯的赛事,对于申花和鲁能争冠,王速认为两回合的厮杀肯定会很精彩,“申花对于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愿望更强,但疯狂补强的申花,面对稳定的鲁能,踢起来肯定会很好看。”

魏翊东则有不同的看法,认为鲁能也只有足协杯这一条路可走,“鲁能进入联赛前3已经基本不可能了,必须通过夺得足协杯冠军进入亚冠,申花的赛程稍微有利,先客后主。”朱煜明则相对看好鲁能夺冠,“更看好鲁能,申花的防守太差了,那条防线换谁都很难,申花的强项是中前场,但只要鲁能的防线做好了,鲁能从牌面上来说占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