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论上最强版本恒大即将诞生 埃神国足亚冠中超均备受期待

特约撰稿 丰臻

对中国足球来说,中超联赛肯定比亚冠联赛重要得多。但单单对恒大而言,亚冠成绩的心理价位始终是要高于中超,尤其淘汰赛阶段,这一点球员心里也很清楚。

埃尔克森尤其清楚这一点,他那年披着五星红旗和穆里奇一起致谢球迷的经典照片,还是可以打动人的,简直可以随时夹在他中国护照内页里。至少身披国旗这件事不可能发生在中超赛场上。

当埃尔克森变成艾克森,球迷对他穿上国足球衣无比期待。

已经更改国籍的埃尔克森有了新汉语名字,艾克森,不过在亚冠赛场他本赛季的身份已经不能更改,还是以外援身份比赛。所以埃尔克森这个中译名字暂时还没有成为历史。

埃尔克森上一次为恒大出战亚冠还是2015赛季的决赛。恒大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次回合主场凭借埃尔克森禁区内背身接球人球分过再捅射,恒大1比0赢球,第二次捧起亚冠奖杯。

那是埃尔克森此前在恒大最后一个亚冠进球,却也几乎是他在中国7年里最富灵感又最有价值的进球。当时进球后,埃尔克森哭了。大概是那个赛季他艰难,一方面是因为伤病困扰,另一方面是因为婚姻感情变故。

到了上港,埃尔克森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他的下限还是算高,就算状态再差,三年半下来,中超联赛场均进球也有0.5。亚冠赛场他虽不如在恒大期间惹眼,但其实也还是高效,为上港打进15球,刚好与他此前效力恒大时亚冠进球数持平。

连续7个亚冠赛季都有进球,总进球数30个,是中超历史上亚冠进球数最多的球员。有这样的数据打底,完全有理由对埃尔克森的下半赛季寄予厚望。更何况他回归恒大之后状态确实有所好转

赛季初恒大颁布中超双内援规定,这规则自然已经自动废除。但在亚冠赛场卡纳瓦罗一直在使用四外援作战,如果四外援都没有伤的话。

最近的训练都是围绕这场比赛来设置,没有任何疑问,埃尔克森、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朴志洙会一起首发,这也将是本赛季恒大第一次迎来这样的场面——前场巴西三叉戟,后场韩国人。似曾相识吧。

对卡纳瓦罗来说,如何保持阵容的平衡就很重要了。杨立瑜和韦世豪状态都很好,郜林也已经慢慢找回状态。在有埃尔克森担任中锋的情况下,郜林打替补的可能性更大。杨立瑜、韦世豪和塔利斯卡之间的关系引人关注。如果他们一起上,那么保利尼奥将和另一名中国球员搭档双后腰,可能是郑智也可能是黄博文。

亚冠中超国足,艾克森三线备受期待。

这样阵容,具体化学反应也很重要(可参考阿瑙托维奇、胡尔克和奥斯卡在足协杯里的发挥)。前三场比赛,塔利斯卡都不能在现在的阵容里找到赛季初的状态,可能是需要时间,但这场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需要的是结果,不像在中超还有余粮让塔利斯卡继续找状态。不过卡纳瓦罗是有信心的。这段长达两周的训练来得正是时候。

虽然联赛13连胜戛然而止,但卡纳瓦罗已经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候。

恒大现在拥有两个中超射手榜前三的射手(如果保利尼奥算是射手的话),拥有本土进球最多的球员韦世豪,有联赛助攻王杨立瑜,还有一个总有神来之笔的塔利斯卡。朴志洙明显已经在半个赛季之后成长为恒大后防领袖,可以下结论说不亚于金英权。所以恒大理所应当蹚过失去了三名主力的鹿岛鹿角这关,没有任何借口。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