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邓伦:支持林书豪的决定 希望中国男篮远离伤病

腾讯体育专访邓伦

采访、撰文/孙昱

八月的廊坊骄阳似火,不过在大厂影视基地有一群热爱篮球的人,在参与《我要打篮球》综艺节目录制。知名艺人邓伦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与林书豪一起担任“电光飞侠”战队的领队。

节目录制现场节奏相当紧凑,在空闲时间,邓伦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达了参加《我要打篮球》这档综艺节目的感受之余,邓伦还揭秘作为一名“科蜜”对于偶像的热爱,并对即将踏上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篮送上了祝福。

邓伦在《我要打篮球》节目中担任领队

对篮球综艺感悟颇深 希望队员留下美好回忆

对于篮球综艺这个领域,邓伦并不陌生,在去年,他以球员的身份参加了腾讯体育举办的《超级企鹅联盟》。而这一次邓伦却在《我要打篮球》的节目中,转换了身份,成为“电光飞侠”战队的领队。谈及这样的身份变化,邓伦表示:“参加《超级企鹅联盟》,作为一名球员,在场上的感受能更强烈一些。你能明确的看到这些年轻人,为了篮球,为了他们的梦想在拼搏,在努力。”

接连两年参加篮球综艺,邓伦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虽然只是个节目,但是对于他们(参与者)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历程,很珍贵的经历。”

正如邓伦所说,作为球队领队,他为了让球队能够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与林书豪还有队员们仔细商量战术,希望队员们能够发挥最大优势。而当队员们在场上争抢到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时,在场边的邓伦也会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会时不时兴奋地为他们鼓掌欢呼。

尽管参赛球员都并非全是职业球员,邓伦也非职业领队,但是当这份责任赋予到他们自身时,认真承担,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让自己不愧对这段经历。“希望这次能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就是最好的收获。”邓伦这样说道。

邓伦与林书豪

接触篮球22年最喜欢科比 与林书豪配合默契

能够参与到《超级企鹅联盟》和《我要打篮球》的节目中,离不开邓伦对篮球这项运动的疯狂热爱。对于篮球,邓伦也有着自己的回忆:“5岁那年是我第一次碰篮球,已经有22年了。在学生时代,打球次数比较多,几乎是每天打球。但现在因为工作原因,打球次数少了。”

作为一名篮球“发烧友”,邓伦自然也有他的偶像,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铁杆“科蜜”。究竟是为何喜欢上科比呢,邓伦在采访中也透露了其中的原因。

“科比没有通过大学进入NBA,他很勇敢。在菜鸟生涯的季后赛中,他投了两个air ball(三不沾)。这个球员非常的勇敢,不会很轻易被困难所击倒。后来他成为了超级巨星之后,他对篮球的热爱程度依旧不减,依然刻苦训练,依然是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他所迸发出的篮球精神是让我感动的。”邓伦谈道偶像科比。

虽然科比这一次没有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不过科比的一位前队友林书豪,在近期有了深入的接触,他俩一同担任“电光飞侠”的领队。“之前一直在看林书豪的比赛,这次我跟他配合的很默契。球员上场、战术的布置或者是球员心理上的疏导,我们都会很频繁的去沟通。这次让我看到了他对他的职业和梦想一种认真的态度和执着。”邓伦这样评价林书豪。

近期,一直有消息传出林书豪可能会来中国打球,邓伦对此有着自己的见解:“(是否来中国)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不管他在哪儿打球,他一定有他的规划,我都会一直支持他。”

邓伦关注中国男篮

难忘08奥运中美之战 希望中国男篮远离伤病

在偶像科比退役之后,邓伦便很少再去关注NBA比赛。“平时会关注中国篮球比赛,会看CBA,中国男篮也会关注。”邓伦说道。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篮球世界杯,邓伦表示会去关注。

作为铁杆篮球迷,邓伦目睹过很多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的经典瞬间,当问到对男篮哪一场比赛印象最深刻时,邓伦给出的答案是08年奥运会首战中国男篮对阵美国梦八队,姚明在开场命中一记三分让他印象最深。“姚明和王治郅这两名球员我都很喜欢,也一直看杜锋打球,他的三分球让我记忆深刻。现役的球员阿联、郭艾伦,他们实力都非常强。”邓伦聊到中国篮球球员时说道。

对于即将征战世界杯的中国男篮,邓伦送上了对他们深切的祝福:“祝愿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希望世界杯征战一切顺利,避免伤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