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30岁生快!无论黑或粉 你应该知道的30件事

很多人喜欢哈登,将哈登视为当今联盟的第一得分手,甚至说比肩迈克尔-乔丹一般的人物。当然,也有人不喜欢哈登,认为哈登关键时刻老掉链子,总是靠遭犯规博取分数。但不管你是哈登的铁粉还是黑粉,你都必须承认,哈登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人常说,三十而立,如今的哈登就将进入到他的而立之年,在我们祝福哈登生日快乐的同时,也希望他早日拿下总冠军建功立业。那么过去这么多年的哈登,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呢?看了哈登的这三十件事情,或许你就明白了。

1、少年困苦

没有库里、克莱那样完美的家世,儿时的哈登,生活在一个充满了枪支、暴乱、毒品的地方。出生在那样的贫民窟,很多人或者锒铛入狱,或者是背井离乡,但詹姆斯-哈登却一步一步的成长为了联盟的顶级巨星。

2、小名幸运

很多人都有小名,或者是乳名,哈登也是如此。在哈登出生之前,母亲就给他起了一个“Lucky(幸运)”的小名。之所以起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在哈登和姐姐出生之前,母亲曾经多次流产。

3、原名哈登二世

很多人不知道,原本哈登的全名为詹姆斯-爱德华-哈登二世,但哈登和父亲之间的关系非常的差,他不愿意和自己的父亲再有瓜葛,所以哈登最后去掉了他名字中的“二世”。

4、父亲贩毒入狱

如果你了解哈登的父亲,你就明白他为何同父亲之间关系不好。哈登的父亲曾是一名海军水手,但因为贩毒被抓,童年时期,哈登的父亲几乎都是在监狱里面度过的。在这样一个单亲家庭长大,哈登对于父亲毫无信任感,而母亲靠着自己微薄的收入,撑起了家庭,母亲的艰辛,哈登看在眼里。

5、为篮球曾拒绝女孩

曾经被称为夜店小王子,你很难相信,哈登会拒绝女孩,但在他初中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就发生了。据哈登母亲透露,初中的时候,曾有女孩向哈登表白,结果哈登不为所动,反而将篮球扔向了那个女孩。那时候的哈登无心恋爱,一心只有篮球。

6、和哮喘斗争

哈登从小就患有哮喘,高一那年,哈登因为哮喘体力不佳,当时的比赛中,他球风偏软,只能充当投手,而且出手速度非常的慢。

7、曾喜欢卡波诺

高中时期哈登曾经非常喜欢卡波诺,这是一位神射手。当时的哈登曾经觉得,能够成为卡波诺这样一位只投篮的球员也不错。

8、高中时期曾不被看好

如果你看过高中时期哈登的表现,你肯定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成为超级明星。因为高中时期的哈登,身体发育比较晚,他的恩师佩拉甚至说过,“哈登九年级才会扣篮,他看起来不像会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9、神秘小纸条

高中时期的詹姆斯-哈登,曾经给母亲写过这样一张小纸条。他请求母亲每天早上7点叫自己起床,而且在这张纸条上,哈登还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请好好保存好这张纸条,我会成为篮球巨星的。”

10、汉堡训练法

如今的哈登,造犯规能力独步江湖,而这来源于佩拉教练的汉堡训练法。“我希望哈登每场都能投进大概6个罚球,如果不到6个,他就欠我几次冲刺,如果他达到了,那就是我欠他的,披萨或者是汉堡,让他知道罚球的重要性。”

11、偶像科比

哈登是联盟著名的左手将,他的很多动作和马刺名宿吉诺比利简直一模一样。但谈及自己的偶像,哈登却说是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我出生在洛杉矶,从小就是湖人的球迷。以前我放学后,都会赶着回家看科比的比赛,迄今为止,他是联盟里最棒的球员之一,是我一生的偶像。”

12、为恩师放弃UCLA

高中时期的出色表现,让哈登得到了UCLA、杜克这样的篮球名校招募,但哈登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的恩师佩拉成为了亚利桑那大学的助教,而哈登最终也选择了这所学校。

13、哈登大一登上《体育画报》

能够成为著名媒体《体育画报》的封面人物,这是很多球员的梦想。而哈登在大一学年的表现震惊全美,那一年,哈登成为了《体育画报》的封面人物。

14、因懒惰留胡子

大学时期的哈登,没有如此浓密的胡子。但之后,哈登的胡子越来越长,那是因为哈登认为刮胡子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所以他决定留下胡须。如今,若哈登没有胡子,你恐怕会非常的不适应。

15、曾为胡子请教巴朗戴维斯

哈登之前,在NBA,“大胡子”这个称号属于巴朗戴维斯,2011年停摆期间,哈登曾经请教过同样大胡子的巴朗-戴维斯,哈登还成立了一个胡子帮,组织有胡子的人聚会、吃饭,交流打理胡子的经验。

16、愿为慈善刮胡子

几乎每年夏天,哈登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做慈善。而2013年的时候,哈登曾经表示,如果能够做慈善,换回一些善款,他愿意减掉自己的胡子。不过,哈登为自己的胡子,曾经给出一个慈善金额底线,8万美元。

17、进入NBA盼回报母亲

2009年的选秀大会,哈登被雷霆选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在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哈登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回报自己的母亲。“我在想,从此以后,我要和我的妈妈在一起,她是我的一切。”

18、菜鸟赛季曾以为自己是首发

毕竟是首轮的第三顺位,哈登本以为进入NBA之后,他会成为雷霆队的首发二号位,但理想和现实之间毕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哈登很快调整了心态,接受了自己新的角色定位,而这也让他很快融入到了雷霆,融入到了NBA。

19、曾为球队利益拒绝首发

随着在NBA的打拼,雷霆时期的哈登逐渐有了首发的实力。当时球队的主帅布鲁克斯曾经询问哈登,他是否愿意去打首发,但哈登不想破坏当时球队良好的化学反应,最终他主动牺牲,继续打替补,而这也让昔日的雷霆三少,最终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20、为何拒绝留在雷霆?

如果哈登当年能够留下,雷霆该是什么样?这些年来,很多雷霆球迷都有着这样的遗憾。而2012年,哈登之所以拒绝留在雷霆,除了雷霆队没有给出满意报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球队只给哈登一个小时的考虑时间,哈登认为这是对于自己的不尊重。“差不多是下午4点,我接到一个电话,雷霆只给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考虑是否接受这份合同(大约是4年5600万美元)。我当时想,这是我这辈子能赚到的最多的钱,你们就给我这点时间考虑,很显然不够。”

21、离开雷霆哈登哭了

哈登和雷霆没有达成续约协议,随后不久,他就被送到了休斯顿火箭。得知这一消息,哈登躺在床上哭了。“我回到家躺在床上开始流眼泪,我们本来计划在未来几年争夺冠军,但就这样结束了。”

22、成名后沉迷女色

在NBA打出名堂之后,哈登有那么一段时间沉迷女色,成为夜店、脱衣舞俱乐部的常客。他甚至豪掷2万美元,和美女共度一夜,并且和科勒-卡戴珊曾经在一起过。

23、哈登魔兽并无积怨

当年哈登和霍华德分手后,关于两人之间矛盾、恩怨的报道不断。事实上,这两人之间,仅仅是在球场上没有形成化学反应,球场之外,他们并没有太多的矛盾,两人都曾否认和对方有过节,所以魔登分手,是和平分手。

24、哈登招募促成灯泡组合

尽管和魔登组合一样,灯泡组合也不算成功。但正是哈登的招募,促成了他和保罗的联手。从2016年开始,哈登就在招募保罗,长达一年的坚持,最终影响到了保罗在2017年的决定,最终让快船和火箭完成了那样一笔大交易。

25、信仰基督教

职业生涯中,哈登一直身穿的是13号球衣,其中一个原因是哈登是虔诚的基督教徒,13代表的是耶稣。而另外一个原因是,哈登进入高中校队时,球队只剩下45和13两个号码可供哈登选择,当时哈登觉得,45像一个替补,或者是没有前途的球员才会选择的,最终哈登选择了13号。

24、怕疼而没有文身

在NBA,球员们身上有文身,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的身上没有文身,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怕疼。

25、业余爱好唱歌

詹姆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一样,业余爱好都是唱歌。在一个节目中,哈登曾经说过,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不过,哈登也曾经说过,自己是火箭队中,唱歌最难听的球员。

26、好友德罗赞

提起哈登的好友,很多人会首先想到韦少、杜兰特,但事实上,哈登最好的朋友是德罗赞。两人12岁就已经成为朋友,从小一起打球,相互鼓励。当德罗赞被猛龙交易到马刺的时候,哈登挺身而出,鼓励好友,之前不久德罗赞生日,哈登还特意发文祝福。

27、曾送好友700万手表

哈登对待朋友一向是非常的大方,一次哈登去看好哥们YG的演唱会,在现场,哈登送给了好友一块红色的理查德米尔手表,这块手表的价值,是人民币700万。

28、最喜欢中国食物

这些年来,哈登经常来中国参加活动,对于中国他也越来越了解。而哈登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宫保鸡丁。

29、喜欢关羽的忠诚

哈登曾经表示,那些留胡子的成功人士,给了自己留胡子的勇气。一次来中国参加活动的时候,当哈登了解到中国著名的美髯公关羽,以及关羽代表的忠诚时,哈登立即表示,“我非常喜欢关羽特质中的忠诚”。

30、哈登韦少早就相识

今年夏天,哈登和韦斯布鲁克再次成为了队友,但事实上,两人之间很久之前就认识。“我在10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那时候是在男孩女孩俱乐部,他总是能够做到别人认为他无法完成的事情,无处不在,似乎永远不会累。在童年时期,他就如同我的兄弟。他是一位好胜心极强的竞争者,我也是。”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