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5-2夺联赛首胜 格里兹曼2射1传新星破门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2轮中,巴萨主场5-2逆转贝蒂斯,夺得联赛首胜。费基尔助客队先拔头筹,格列兹曼连入两球并献助攻,卡勒斯-佩雷斯、阿尔巴与比达尔各入1球,洛伦-莫隆轰入世界波。

比赛亮点

  1. 格列兹曼斩获巴萨生涯正赛首球,生涯首次在诺坎普进球,之前13战0球,他也成本世纪首位主场联赛首战就梅开二度的巴萨球员。2019年格列兹曼首次单场两球,上回是去年12月对垒巴拉多利德。
  2. 阿尔巴打入巴萨生涯302战第16球,此役前5个进球全由球员用左脚打入,西甲上回单场出现5个左脚进球,还是2013年1月巴萨击败奥萨苏纳一役。
  3. 皮克迎巴萨生涯第500战,排队史第8,仅次于哈维、梅西、伊涅斯塔、普约尔、米盖利、布斯克茨与巴尔德斯。皮克百场纪念赛全部胜出,相继击败希洪竞技、马竞、巴黎圣日耳曼、阿拉维斯与贝蒂斯。
  4. 新星安苏-法蒂替补出战,成巴萨本世纪最年轻西甲首秀球员,仅16岁297天,也是巴萨队史第2年轻联赛首秀者,仅次于16岁280天的的比森特-马丁内斯(1941年)。

精彩回顾

联赛主场对垒贝蒂斯,巴萨53战41胜7平5负,得失球153比50,不过上赛季主场3-4告负,终结连续20年主场对绿军不败纪录。格列兹曼拉菲尼亚搭档锋线,布斯克茨轮换首发,新星卡勒斯-佩雷斯登场,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缺席,拉基蒂奇进入替补席,比达尔阿图尔回归。

卡勒斯-佩雷斯右侧横敲,德容无私传球错失射门良机。第7分钟,卡勒斯-佩雷斯抢断,格列兹曼禁区右肋兜射击中对手偏出底线。

第12分钟,阿尔巴左翼传中,塞尔吉-罗贝托点球点前头球冲顶没顶正部位。1分钟后,拉菲尼亚横拨,格列兹曼禁区线附近扫射被门将没收。

第15分钟,布斯克茨横传失误,卡纳莱斯中场断球,洛伦-莫隆直塞,费基尔趟球突入禁区左肋斜射远角,1-0。

梅西在看台上愁眉不展。第31分钟,皮克战术犯规吃牌,费基尔大力任意球远射造成门将脱手。第37分钟,阿尔巴左翼沉底传中,拉菲尼亚前点推射,被西德内挡出底线。

卡纳莱斯疑似禁区内手球,主裁并未理会。第42分钟,卡勒斯-佩雷斯右翼斜传,塞尔吉-罗贝托挑传至禁区中路,格列兹曼小禁区前凌空垫射,门将扑挡后球依然折射入网,1-1。

第50分钟,格列兹曼带球被佩德拉萨抢断,塞尔吉-罗贝托得球后斜传,格列兹曼右侧大禁区线内兜射远角,2-1。

梅西眉开眼笑,格列兹曼仿效勒布朗-詹姆斯抛洒镁粉庆祝。第56分钟,塞梅多禁区右肋回敲,卡勒斯-佩雷斯大禁区线内趟球过人后低射,3-1。

第60分钟,布斯克茨禁区前抢断威廉-卡瓦略后送斜传,阿尔巴禁区左肋低射,4-1。

比达尔替补布斯克茨出战。第77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左肋横敲,比达尔禁区右肋铲射,5-1。

第79分钟,德容后场丢球,洛伦-莫隆断球后弧顶前兜射打入球门右上角,2-5。第86分钟,法蒂推射偏出。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70%,射门20比4领先,进球数比对手射门总数还多。巴萨7次射正打入5球,贝蒂斯也是3次射正斩获两球,两队进球效率颇为惊人。

赛后言论

格列兹曼:“我们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有许多得分机会,很享受,希望能经常打出这样的比赛,首战告负后球队提高了很多。第二球?训练中我看梅西打进过,我尝试复制他的方式,当然,没有对手的帮助我无法取得这些进球。庆祝方式?我喜欢勒布朗-詹姆斯的动作,我们试着来模仿。”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阿尔巴;塞尔吉-罗贝托,布斯克茨(74'比达尔),德容;卡勒斯-佩雷斯(78'安苏-法蒂),格列兹曼,拉菲尼亚(81'儒尼奥尔-菲尔波)

皇家贝蒂斯(4-4-2):达尼-马丁;埃莫森,巴尔特拉,西德内,佩德拉萨;卡纳莱斯(75'莱内斯),威廉-卡瓦略,瓜尔达多(62'华金),特略(61'卡普图姆);费基尔,洛伦-莫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