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桃田贤斗称王辛德胡封后 山亨组合第三次登顶

北京时间8月26日讯 2019年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帷幕,日本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两冠三亚的成绩,桃田贤斗卫冕男单冠军,女双包揽了冠亚军,奥原希望和保木和卓/小林优吾分获女单、男双亚军,印度名将辛德胡首夺世锦赛女单桂冠,印尼老将组合阿山/亨德拉则第三次问鼎男双冠军。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实现两连冠,为国羽拿到唯一一金。

男单:桃田贤斗横扫安东森成功卫冕 丹麦人仅拿12分!

男单决赛在卫冕冠军、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与5号种子、丹麦的安东森之间进行,两人从首轮战至决赛均一局未丢,表现强势,桃田贤斗与安东森交手过四次,桃田贤斗三胜一负,不过最近一次在今年的印尼大师赛中,桃田贤斗1-2输给安东森。

本次较量,第一局安东森开局6-2领先,桃田贤斗打出一个8-0实现反超,安东森追回两分,桃田贤斗则又打出一个9-0,结果以21-9先下一城,第二局安东森几无还手之力,桃田贤斗以21-3速胜!最终桃田贤斗以2-0获胜,成为继杨阳、林丹和谌龙之后第四位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选手。

女单:辛德胡两个21-7复仇奥原希望 印度猛女终加冕

3号种子、日本的奥原希望与5号种子、印度名将辛德胡继2017年格拉斯哥世锦赛后再度会师决赛,2017年世锦赛决赛,两人鏖战110分钟,最终奥原希望2-1险胜,三局都是战到最后2分才分出胜负。两人过去交手十五次,奥原希望八胜七负。

本次对决,首局,辛德胡展现出对冠军的渴望,她开局8-1领先并以21-7迅速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辛德胡延续火热的手感,在开局3-2领先后打出一个6-0,后程又打了一个7-0,最终以21-7锁定胜局,辛德胡2-0力挫奥原希望,报了2017年输球的一箭之仇,夺得她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男双:阿山/塞蒂亚万宝刀不老 第三度问鼎冠军

4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与12号种子、日本组合保木和卓/小林优吾争夺男双冠军,阿山/塞蒂亚万是2013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保木和卓/小林优吾半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双方在一个多月前的印尼公开赛刚交过手,当时山亨组合2-1逆转获胜。

这场较量,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日本组合一度10-7、16-13领先,山亨组合都很快追平,局末交替至19平,局末交替获得局点,结果山亨组合以25-23先胜一局,第二局战至3平后,日本组合一路领先以21-9扳回一城,决胜局,山亨组合开局就确立6-1的领先优势,此后他们保持优势至局末,最终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1击败日本组合,赢得他们第三个世锦赛男双冠军。

女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成功卫冕 油菜花组合三连亚

女双决赛是日本德比战,现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与前世界第一的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会师决赛,两对组合也是赛会前两号种子,双方在国际赛场交锋八次,胜负各半,可谓实力相当,上届世锦赛双方激战了三局,每局均最后2分分出胜负,最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1险胜。

本届世锦赛,双方同样上演了一场鏖战,首局高妹组合以21-11先下一城,次局油菜花组合以22-20惊险扳回一城,决胜局高妹组合一度20-15获得赛点,油菜花组合挽救5个赛点并连得6分以21-20反获赛点,高妹组合随即连取3分以23-21惊险获胜,从而2-1击败油菜花组合,成功卫冕,而油菜花组合遗憾连续三届世锦赛获得亚军。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实现两连冠 为国羽斩获唯一一金

混双决赛在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四号种子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之间展开。郑思维/黄雅琼作为卫冕冠军在前四场比赛仅丢一局,是国羽唯一进入决赛的选手。而德差波/沙西丽则在半决赛淘汰了去年的亚军黄东萍/王懿律。双方曾交手8次,雅思组合七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天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雅思组合首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回到场上后只让对手得到2分,首局21-8轻松获胜。异地再战,雅思7-2领先,随后11-5进入局间暂停,最终16-11后掌控比赛,以21-12锁定胜局,成功卫冕,为国羽斩获唯一一金。

就此本届世锦赛五项冠军被四个协会瓜分,日本夺得男单、女双冠军,中国、印度和印尼各夺一金。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