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军总结世锦赛:辜负球迷期望 双打溃败因自身和技战术缺陷

撰文/张楠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最终只获得了混双一枚金牌,创了36年来最差成绩。面对外界的质疑,张军表示队伍辜负了球迷的希望,队员都很努力。“输球主要是自身问题和技战术缺陷,未来希望大家都能憋着一股劲儿,尽快缩小和国外选手的差距。

张军

造成这次国羽成绩不佳最关键的比赛就在于昨天的半决赛,女双、男双输球,混双也没能提前会师。对于混双没能会师的原因,张军表示还是王懿律/黄东萍在昨天的比赛中太想要了,打得比较急,每个球都像发力,用力过猛。虽然泰国选手实力很强,但是“黄鸭组合”还是具备一定的冲击力。

而刘雨辰/李俊慧昨天也犯了和“黄鸭组合”一样的问题,因为太着急,没有打出自己应该有的东西。纵观现在世界男双,日本、印尼对于中国的冲击还是很大,而中国两对年轻的男双都输给了对手,也体现了男双梯队结构和日本的差距。张军也表示男双组回去要好好总结,教练组也要尽快回去找出问题,把我们年轻选手和对方的差距缩短。

女双昨天输球的杜玥/李茵晖张军认为还是之前四分之一决赛拼的太凶,没能在昨天有更好的表现。但是无缘四强的陈清晨/贾一凡之前面对印尼选手波莉/拉哈尤,原本不应该是一场输的球,但是比赛中失误过多,这也是目前整个双打组存在的问题。

张军认为这次双打组虽然“雅思组合”夺得了冠军,但是其他队员出现的问题普遍还是因为自身问题和技战术的缺陷。“比赛总体来说,我们表现不好,尤其是昨天的几场半决赛。目前世界各国的实力都在提升,我们虽然很努力,但还是辜负了大家的希望。大家对我们要求很高,这个我理解,我们的队员也想要好成绩。世锦赛这次成绩不理想,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我们也要努力缩小和国外选手的差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