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命由我不由天!男篮濒临出局之人大爆发 他还有希望逆袭吗

孙铭徽强势上篮

本文来自企鹅号:堂吉诃德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二番战上演,这也是中国队世界杯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役中国男篮在周琦与周鹏两大主力缺阵,郭艾伦首节伤退,第三节结束最多落后17分的艰难情况下,末节凭借赵睿与孙铭徽的出色发挥,将分差一度追至仅差3分,但最终仍以70-73不敌对手。久疏战阵的孙铭徽此役临危受命,登场14分36秒,2分球3中2,3分球1中0,罚球8中5,贡献9分2助攻1篮板1封盖。

目前,男篮的世界杯12人名单尚未最终确定,理论上每个人都有机会,但实际上,孙铭徽早已经是那个最有可能无缘名单的球员。近期的热身赛上,中国男篮基本上都是使用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和方硕的后卫轮转,而孙铭徽几乎很少有出场机会,即便他仍在队内,外界也普遍认为他将成为离开球队之人。

按道理来说,这场比赛是男篮世界杯前的最后热身,孙铭徽本也该和上一场一样没有出场机会。但是一方面是周琦上一场的受伤让他进入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另一方面是郭艾伦开场后不久的腿部老伤的意外复发下场,让孙铭徽得到了最后的机会。

孙铭徽第三节末段首度登场,而他一上场就令人眼前一亮,右侧持球顶着防守球员果断突破内线,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得到本场第1分,紧接着的下一次进攻,孙铭徽如法炮制,又一次突入禁区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不过,三节结束时,中国队已经落后17分。

或许是孙铭徽第三节末的劲头打动了教练组,孙铭徽第四节依然留在场上,而且给了他更多进攻的机会。果不其然,孙铭徽第四节一上来又是强突内线,在三人合围的情况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为中国队添分。随着孙铭徽底角突破后的撤退投篮再中,中国队已经在第四节打出6-2的开局,而后这波攻势更是达到11-2,中国队将分差追到8分。

比赛还剩2分04秒,中国队以62-69落后7分,孙铭徽再次展现出自己的冲击力,只见他从弧顶运球沿着左侧一路杀向内线,利用速度甩开防守人一个身位之后用左手挑篮打板命中,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孙铭徽投篮

虽然孙铭徽之后一次关键的罚球两罚一中,但他的进攻威力还是引起了对手的足够重视。比赛还剩19秒的时候,孙铭徽再次接球,而他这次选择及时将球转移到左侧的赵睿手中,后者虚晃一枪后成功造成了对手犯规,获得了难得的三罚机会,即便只罚中两球,也追到了只差3分,一度看到胜利曙光。

尽管最终逆转失败,但4次被侵犯,8次站上罚球线,不到15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9分的孙铭徽还是让人看到了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即便所有人都认为他将离开男篮,但不到最后一刻,他绝不会放弃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

孙铭徽与主教练李楠

据主教练李楠透露,男篮12人名单将会在本场比赛之后公布,或许就在这两天内,男篮的名单就会官宣,而孙铭徽究竟能否逆天改命,逆袭成功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