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大篷车郑州站扣篮大赛:MIC扣篮团朱墨力压朱赫夺冠

“有你,就是主场”全国篮球大篷车系列活动在郑州发车,在扣篮大赛中,MIC扣篮团扣将、被称为北京东单扣篮王的朱墨力压Air China扣将朱赫夺冠。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共两轮,每名球员每轮时间为90秒,总得分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两轮定胜负,平分加赛。4位评委进行打分,最高分为10分,总得分40分为满分。

预赛中,朱赫两轮得到76分;张祎逊拿到64分;朱墨获得1次满分,共计76分;杨浩拿到1次满分,但首轮扣篮没有完成,共得到70分。朱赫和朱墨进入决赛,朱赫1次36分1次37分,朱墨1次40分1次33分,两人总分同为73分。在加赛中,朱墨以1分优势获胜,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四大扣将实力出众

参与扣篮大赛的4位扣将来自两大知名扣篮团体,这也是MIC跟Air China两大扣篮天团的巅峰对决。朱墨和张祎逊是MIC成员,Air China扣篮团出战的是朱赫和杨浩。

MIC(MADE IN CHINA )的意思是中国制造的扣将,被称为最强扣篮团,团队精神是拼搏不放弃,随着一批批扣将的努力,不断缩小与欧美扣篮高手的差距。团队一直致力于发展扣篮,把扣篮带给全中国打球的孩子们。本次他们派出的两位扣将实力不俗,朱墨身高1.78米,高一时就能扣篮,2015年在日落东单出名,被称为北京东单扣篮王,张祎逊也实力不俗。

Air China立志于打造全亚洲最顶级的扣篮团,团队要给球迷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要带来名副其实的体育竞技魅力,他们做的不只是扣篮,更渴望能让所有打球的人,为自己起飞一次。这次他们派出了朱赫和杨浩,朱赫实力强劲,杨浩是来自郑州的本地选手。

扣篮大赛全程回顾

预赛首轮,朱赫率先出场,他将球抛到篮下弹起,助跑接球后单手抡起暴扣,评委给出3个10分和1个8分,得到38分。第二个出场的是张祎逊,他跨越队友完成扣篮,得到34分;朱墨第三个出场,他飞跃广告牌的双手暴扣得到首个40分满分;杨浩多次尝试飞跃队友扣篮失败,得到30分。

预赛次轮,朱赫完成180度转体背扣,得到38分;张祎逊未能完成扣篮动作,得到30分;朱墨底线起跑接队友打板传球双手暴扣,拿到36分;杨浩飞跃队友送出单臂回环暴扣,拿到了全场第2个满分。

预赛排名前两位的朱赫和朱墨进入决赛,朱赫率先出战,他送出胯下换手单手劈扣,但多次尝试未果,全场为他呐喊加油,最有一次机会,他换了动作,队友单臂侧平举持球,他拿球后胯下换手单手劈扣,评委给出4个9分,拿到36分。朱墨请出队友张祎逊和一位小球迷,小球迷在前,队友头上持球在后,朱墨飞跃两人反手扣篮,再次拿到满分。

决赛次轮,朱赫助跑起跳滑翔,送出单手大风车,失败2次后,他在第3次完成,评委给出3个9分和1个10分,得到37分,加上首轮共计73分。

轮到朱墨出场,他只要34分便能获胜。在2次抛球后反手扣篮失败后,最后一扣他换了动作,请一位女球迷站在篮下,完成了飞跃扣篮。评委给出了7分、8分、9分和10分,正好是34分。不过杨鸣为了让球迷多看一轮精彩表演,将7分改成了6分,这样两人总分战平。

进入加赛,朱赫助跑到篮下反身暴扣,评委给出2个9分和2个10分,得到38分。朱墨助跑后送出双手回环暴扣,评委给出1个9分和3个10分,拿到39分。最终朱墨以1分优势,夺得郑州站扣篮大赛冠军。

除了扣篮大赛,现场还进行了3v3和1v1的比赛,以及三分大赛、技巧大赛、中圈投篮等丰富多彩的竞技活动。

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在大赛到来之际,包含篮球竞技与全民参与两大维度的篮球大篷车活动开始在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在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和郑州发车后,还将转战青岛、上海和南京,吸引各大城市篮球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共同迎接篮球世界杯的到来。(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