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2岁场均16分全队第一篮板全队第二 阿联真的老了吗?

易建联在比赛中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70-73惜败巴西男篮,从而结束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男篮核心易建联被早早替换下场,但仍然贡献了9分4个篮板。而在今夏的热身赛上,32岁的易建联也用表现证明自己根本没有任何老化的迹象。

作为中国男篮的领袖,易建联因为伤病严重直到8月10日的昆山四国赛上才复出迎来今夏的首秀,在这之前,他一直在康复和养伤。因为伤病严重,易建联一度在中国队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时被迫暂时离队治疗。而当久疏战阵的易建联复出首战面对安哥拉队交出12投4中、10分7篮板的表现时,“易建联老了”的声音一度甚嚣尘上,更有媒体撰文直言“易老大回不来了”。

但在复出的第二场比赛里,易建联就找回了状态。拿下克罗地亚队,易建联9投4中,搏到11次罚球,在26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19分7个篮板的高效表现,得分创造全队最高。第三场有惊无险地拿下波多黎各队,易建联再有出色表现。29分钟的时间里,他12投8中贡献22分8个篮板,用3次暴扣宣告自己迎回最强状态,这一场,易建联也让我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大哥”。几乎每一次逆风球,他都能挺身而出,无论是自己强攻、策应进攻还是防守,都能看到易建联的身影。

易建联篮下不惧对抗

这三场比赛打下来,易建联场均出场25.1分钟,场均得到17分超越王哲林成为男篮今夏的得分王,同时,易建联场均还能贡献全队第二高的7.3个篮板仅次于周琦,而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1.7%,罚球命中率84.2%,除了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不太理想外,易建联在方方面面的表现都很出色。

到这个时候,对于一个复出只打了三场比赛就有如此出色表现的老将,你无法对他苛求更多,因为男篮的很多核心球员,在这之前别说三场比赛,甚至是多场比赛都还没能找到状态,更别说是有易建联这么高效和出色的表现。

如果说四国赛的含金量略显不够,那么对阵强敌巴西队的两场比赛,易建联仍然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就不难说明大哥的实力了。首场交手,男篮84-90被对手逆转,易建联26分钟贡献20分7个篮板再有3次暴扣,得分在全队仅次于郭艾伦,篮板则仅次于周琦。在周琦因伤退出比赛的情况下,易建联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易建联干拔投篮

今晚和巴西队的第二场交手,易建联的出场时间被严格控制,最终全场出场时间极为有限,在下半场很早就被换下,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搏杀。在男篮主力球员从丁彦雨航、周鹏、周琦再到郭艾伦先后受伤,王哲林和赵睿又一度受伤惊出一身冷汗后,男篮也不希望在世界杯前遭遇大面积的伤病荒,最终,易建联早早被换下场。

但如此有限的时间里,易建联仍然展现出了自己的威力。开场不久他就接球完成暴扣,而后,他又投桃报李为赵继伟送出击地妙传,助攻后者反跑上篮打进。赵继伟突破吸引三人包夹回传,易建联又在高位轻松命中中投。防守端,易建联顶防瓦莱乔后又在篮下补防时送出一记大帽,短短的时间里,易建联在攻防两端仍然有不错的表现。但奈何对手犯规太狠,在易建联的一次反击上篮时,曾在新疆队效力过的救火外援利马凶狠地一巴掌打到了易建联的手,导致双方都冲出底线险些跌倒在地,不得已之下,男篮提前换下易建联保存实力,同时也避免易建联增加受伤的风险。

就这样,易建联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热身赛定格在了5场,虽然一直处在适应全队体系和与队友磨合的过程中,但易建联的状态仍然出色。5场比赛,他场均可以得到16分6.6个篮板,得分依旧排名全队第一,篮板依旧排名全队第二,表现非常出色。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易建联也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虽然已经32岁,但大哥依旧没有任何老化的迹象。而本次世界杯上,他依旧是男篮力争好成绩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