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质疑声中双星合砍15分4前场篮板 男篮锋线不想做短板

翟晓川本场比赛表现出色

本文来自企鹅号:堂吉诃德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二番战上演,这也是中国队世界杯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役中国男篮在周琦与周鹏两大主力缺阵,郭艾伦首节伤退,第三节结束最多落后17分的艰难情况下,末节凭借赵睿与孙铭徽的出色发挥,将分差一度追至仅差3分,但最终仍以70-73不敌对手。

中国男篮目前最大的短板当属锋线。有伤在身丁彦雨航已经在美国再次进行了手术,目前处于康复期,这也表示他将彻底无缘世界杯,而队长周鹏本战也因为崴脚继续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急需看到其他锋线球员的表现。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是赵继伟、郭艾伦、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和易建联,最值得注意的当属翟晓川和阿不都沙拉木搭档锋线。相比于上一场比赛频频采取“三后卫”战术,中国队的教练组此役似乎摆明了要进一步检验一下锋线的实力。

这场比赛已经是翟晓川连续第二场出任首发小前锋,但上一场比赛,翟晓川虽说首发出场,但只打了12分钟,而且除了1次失误和2次犯规之外,其余数据统计是清一色的“0”。

本场比赛,憋足劲的翟晓川开场不久就飙中一记三分球,之后又底线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单节得到5分。除了得分之外,翟晓川还频频利用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他在上半场出战的15分23秒的时间里还抢下3个前场篮板,展现出惯有的积极性。

沙拉木飘逸跳投

阿不都沙拉木上一场比赛同样只打了5分钟,得到3分,而本场比赛,他也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半场得到5分,其中包括一次与王哲林的精彩连线,沿左侧切入篮下接塞球后的轻松打板得分。

三节战罢,中国队已经落后17分,但翟晓川不愿轻易放弃,正是他强硬的2+1打成,吹响了中国队的反攻号角,引领一波11-2的攻击高潮,之后更是一度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全场比赛,翟晓川出场18分42秒,得到10分5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已是相当高效,而阿不都沙拉木出场19分38秒,贡献5分2篮板1助攻2抢断的数据也算得上全面,而另外一名锋线任骏飞登场8分12秒,拿到3分4篮板。

尽管中国男篮锋线本战的整体表现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但是相比于上一场,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提升。毕竟,上一场比赛,登场比赛的翟晓川(0分)、阿不都沙拉木(3分)和任骏飞(1分)三名锋线加起来只得到4分。反观本场比赛,三名锋线球员的出场时间有所提升,数据合计也达到18分7篮板,锋线球员在场上有了更多的存在感。

无论是对中国男篮来说,还是放眼世界篮坛,锋线都是篮球场上非常重要的位置,他们能够有效减轻内线和后卫线的压力,在攻防两端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特定的情形下,中国队固然可以采取“三后卫”的应对之策,但如果对方的主攻手既具备出色的身体条件又拥有速度和投篮,那么再用后卫与之对位,就会非常吃亏。毫不夸张地说,男篮锋线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究竟能走多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