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1-5不敌乌法 无缘丝路杯女冰联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9年“丝路杯”国际女子冰球联赛第一站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展开第三日争夺。吕悦破门难救主,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经过一番激战以1-5不敌俄罗斯女冰联赛冠军乌法队,无缘两连胜。休整一天后,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将在27日迎战芬兰艾斯堡队。

双方比赛中

比赛背景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以国家集训队阵容为班底,包括于柏巍、方新、孔明会、朱瑞、王雨晴等名将,这些球员都参加了今年4月在首钢园区举办的世锦赛甲级B组争夺,帮助中国女子冰球队成功保组。

丝路杯首轮,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以5-0横扫捷克克拉德诺队,边锋尖兵孔明会上演梅开二度。第二轮,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迎战俄罗斯乌法队,后者以6-1完胜北京世纪星兰迪队。乌法队是最近两个赛季俄罗斯女冰联赛冠军,队伍中拥有多名国手,她们很有可能出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场。

首发阵容

赛前鼓劲儿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特勤组阵容为前锋方新、孔明会、朱瑞、于柏巍、侯悦和门将王雨晴;二组阵容为邢历雪、何欣、吕悦、赵启男和许佳超;三组阵容为文露、姜博文、王文卓、王博和付春扬;四组包括王婧、战慧如。

精彩回放

首节比赛,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个边路的进攻十分活跃。前锋方新依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吸引了对手两名防守队员,方新在门前突然一记漂亮的妙传,孔明会突然插上一杆打门,可惜她的射门角度太正,直接被乌法队门将化解。

稳住阵脚后,乌法队伺机寻找机会,她们充分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伤,于柏巍防守稳健,她和王雨晴组成一道墙,一次次让对手无功而返。第七分钟,何欣的一次打门极具威胁,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但球偏出球门毫厘,有惊无险。

第十一分钟,乌法队有人犯规被小罚两分钟,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获得两分钟的多打少,少一人的乌法队摆好了阵地战,于柏巍远射打开角度,孔明会似传似射的球擦着球门滑出,方新跟上再射,依旧被挡出。

就在这波多打少结束还有5秒的时候,乌法队由守转攻获得反击机会,9号艾莉娜-米特罗法诺娃(Elina Mitrofanova)面对王雨晴沉着冷静,一个“穿裆”成功,球从“小门”进入,乌法队在少防多进球,打破场上僵局。米特罗法洛娃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铜牌。

随后的比赛,乌法队再次有人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再次获得多打少,姑娘们得势不得分,16分45秒,乌法队反击速度非常快,面对中国队三名防守队员成功摆脱,一杆打门被王雨晴扑出,这个球王雨晴立功!

接下来,乌法队再次有人犯规被关进小黑屋,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第三次获得多打少,二组阵容敢打敢拼,18分59秒时,赵启男远射攻门,球来到对方门前,邢历雪垫了一拍,球来到左路,吕悦眼疾手快直接一杆怒射球进,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将比分追至1平。

第二节比赛,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一度面临三防五,但姑娘们齐心协力,与门将王雨晴配合默契,共筑一道长城,一次次让对手无功而返。然而这一节最后五分钟,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防守出现漏洞,被乌法队抓住机会破门,后者以2-1再次领跑。

最后一节,艾莉娜-米特罗法诺娃和马科娃接连进球,乌法队以4-1扩大战果。被动之下,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加强了攻势,乌法队在第51分钟有人犯规,中国队获得多打少机会,特勤组攻击力十足,但没能形成有效配合,未能转化为进球。

恢复五打五后,双方打得非常胶着,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克服体能劣势,与对手展开对攻,但双方临门一杆有失水准。最后28秒,文露没有彻底跟死,留给对手机会,乌法队再进一球。经过三节激战,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以1-5不敌乌法队,无缘两连胜。

单场最佳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15号孔明会和乌法队9号艾莉娜-米特罗法诺娃被评为本场最佳。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8月26日丝路杯休赛一天,27日重燃战火,北京世纪星兰迪队在上午11:00迎战捷克克拉德诺队,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在下午15:00迎战芬兰艾斯堡队,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则在晚上19:30迎战俄罗斯乌法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