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刘帅良:谁都想击败卫冕冠军 期待中国男篮世界杯创佳绩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园圆满落幕,刘帅良率领圣骑士队击败黑暗骑士,成功卫冕。比赛期间,腾讯体育也对刘帅良进行了采访,带我们一起走近了这位娱乐圈的“球痴”。

刘帅良

记者首先问刘帅良,在节目播出之后,自己会不会再去看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

刘帅良表示:“播出之后肯定会看一看,今年我主要是让队友发挥,因为我的体力实在是不行。就是中规中矩吧,实力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就是想先晋级吧?”

今年的Super3联赛,刘帅良率领圣骑士队作为踢馆大魔王队强势来袭,队友当中弄除了前国手龚松林之外,还有两位娱乐圈里篮球高手——叶周和张阳阳。因此在比赛中,他们的排兵布阵也游刃有余,刘帅良甚至很多时候故意雪藏了自己。

对此,他解释道:“因为私下有小道消息说他们都要包夹我,所以我就说哎那我先不上,先让我的队友上,那他们的战术就完蛋了。”

今年Super3联赛的赛制和去年有所不同,在刘帅良来踢馆之前,其他球员已经一起集训了很长时间,所以作为大魔王回归,他有那么一点儿对抗全世界的感觉。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刘帅良给出了答案:“感觉很累,其实通过打球看人生吧,我最近在想,拿了个总冠军,然后私下他们都练,开会,说要双人包夹我,对抗我,场上针对性很强。我只要一拿球就两个人包夹我,很累。然后我就反思生活,如果说你,不管各行各业,干到最顶端肯定会很累,肯定会有更强大的对手想要干掉你。”

当被问到有没有对这次卫冕做针对性的准备时,刘帅良表示自己今年实在是没时间,但会经常督促队友练球:“队友们有个群,我会监督他们,说你们没事练一练。因为我这一次真的是没有时间练了,昨天到北京已经三点多了。比赛前我总共就练了两次球,一共就3个多小时。”

“去年比赛之前练了22天,找了个教练,正好当时也在北京拍戏,那个戏收工也早,每天一个半小时吧。但今年就没有时间练了,但今年我的队友都很给力,张阳阳、龚松林、叶周。”

圣骑士队庆祝夺冠

刘帅良还对自己的技术特点进行了分析,客观看待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我还是身体上比较吃亏,我比较瘦,对抗相对来说差一点。但我的经验和技巧比他们稍微足一点。”

对于自己对篮球的痴迷,刘帅良给出的解释也很有说服力:“拍戏一拍拍三四个月,四五个月,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业余生活,篮球是唯一的乐趣。”

“每个阶段不一样,现在篮球感觉就像是亲人一样,走哪儿都带一个球,哪怕不打,我得看着他。我现在拍这个戏,没有时间打,我就把篮球放在酒店,回来看看它,摸摸它就行。如果看不到它,就会感觉生活中少了点儿什么。”

那工作这么忙?还有时间看球么?刘帅良给出肯定答案:“看,收工回来就看。比如最近中国队的比赛,包括Super3的回放,因为直播是没有时间看的,看完回放再看看剧本,我就睡觉了。”

因为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马上在中国开打,刘帅良最近一段时间对国家队也是特别关注:“最近一段时间还是关注我们中国队,我希望中国这次能取得好成绩,尽力打吧。”

对于腾讯的Super3联赛,刘帅良非常珍惜,因为这不仅让他有一个舞台展示自己的球技,更能让他结识一群纯粹的朋友。

刘帅良单打

“大家都非常感谢腾讯这个节目,娱乐圈爱打篮球的也少,如果不排戏了,大家在北京了或者在外地,直接约个球就去了。这种感觉特别好,畊宏哥我给他起名叫绿巨人,打球狂魔,这次他约了我在拍戏所以就没去。”

最后,刘帅良还对和自己一样偏瘦的球迷提供了一些练球方面的建议:“对瘦的人来说,打篮球非常吃亏,还没有身高的话,就更吃亏。只能练练速度,如果速度不行,只能把一个练好,就是投篮。小个球员必须篮儿准,外线三分准,我其实主攻的是外线。”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