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郑思维/黄雅琼2-0轻取日本组合 率先挺进混双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也是卫冕冠军的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1-11/21-15轻松战胜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率先挺进混双决赛,他们将与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和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之间的胜者争夺最终的冠军。

黄雅琼/郑思维

比赛焦点

1、郑思维/黄雅琼自2017年固定配合以后,基本统治了混双金牌,2018赛季几乎达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境界,12次杀进决赛9次夺冠,其中就包括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在去年就成为十万分大户,今年在全英赛首夺冠军后,积分超过11万大关,成为羽联历史上首个11万积分得主。

2、本赛季,郑思维/黄雅琼依然保持强势,分别夺得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冠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冠军冠军,在新加坡、瑞士和亚锦赛中也进入决赛,苏迪曼杯帮助中国队夺冠立下战功。

3、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轮空,次轮2-1战胜德国的拉姆斯福斯/赫特里克,第三轮2-0击败10号种子印尼组合哈菲兹/格洛瑞亚,1/4决赛2-0力克7号种子韩国组合徐承载/蔡侑玎,半决赛迎战3号种子、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在过去六次交锋中,雅思组合五胜一负占优,最近连续四次击败了日本组合。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雅思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开局连取5分确立优势,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追回2分,此后双方各得一分,雅思组合连得3分以9-3领先,日本组合追至6-10,雅思组合再得一分后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雅思组合又连取3分,日本组合追回2分后,雅思组合回敬2分,后程雅思组合以19-11领先时连拿2分以21-11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雅思组合开局2-0领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追回一分,此后雅思组合在4-3时发力打出一个6-0得分潮取得10-3领先,背水一战的日本组合追回2分,雅思组合攻球得手后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暂歇,暂停后雅思组合仍然控制场上主动权,后程继续保持优势,局末以18-9领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打出一个5-0后追至14-18,雅思组合稳住阵脚连得2分以20-14获得赛点,日本组合挽救一个赛点,黄雅琼网前抽杀得手,雅思组合以2-0获胜,从而挺进混双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