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雷雷登陆西乙引球员工会不满:别让金钱污染体育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前不久,39岁的中国球员高雷雷加盟西乙球队蓬费拉迪纳,引起了中国足坛的热议。不过在西班牙,当地媒体一直认为蓬费拉迪纳引进高雷雷,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商业炒作,甚至连球员工会也发出了质疑,认为高雷雷的转会,对西班牙其他球员来说很不公平。

外媒截图

西班牙媒体“ABC”透露,蓬费拉迪纳与中国方面签订了一份赞助协议,其中一条是签下高雷雷。该协议不仅能为蓬费拉迪纳带来不菲的经济收入,甚至可能与广大的中国市场产生联系。“高雷雷2011年退役,四年后出现在西班牙赛场。自2015年以来,他只参加了9场比赛,其中五场代表胡米利亚(一家中资西班牙俱乐部)出场。这一可怜的数据,没有阻止蓬费拉迪纳签下他。”

高雷雷近日曾公开表示,此次加盟蓬费拉迪纳,赞助商就是其本人。对此,西班牙媒体也进行了证实,他们表示,高雷雷在中国经营一家足球培训机构,学员总共有大约5000人,而作为机构负责人的高雷雷目前在西班牙踢球,这本身就是绝好的广告效应,可以帮助该机构在未来进一步扩大招生。

尽管受赞助商和商业行为操控的转会,在当今足坛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但是高雷雷以39岁高龄加盟蓬费拉迪纳,仍然引起了西班牙足坛很多人的不满。西班牙球员工会AFE就发表声明,指责目前西班牙足球掺杂了过多的金钱利益:“这就像我们有的俱乐部当初与沙特阿拉伯签订的赞助协议一样,这样的转会伤害了其他的球员,尤其是西班牙球员。”球员工会指出,“类似的转会不仅会打击年轻球员的热情,对那些本应有实力进入西乙、但是仍然失业的球员来说也很不公平。”

“显然在足球世界里,金钱已经变成了最重要的因素。但是作为体育运动,金钱不应该总是侵入足球本身成为最优先考虑的东西。”该协会表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