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米尔斯神勇灭美国队 下季在马刺要加薪?听波波维奇怎么说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肖懿训发自墨尔本

Sad,难过的,悲哀的,凄惨的……总之,这不是个好词。

当它从新一届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嘴里说出来时,台下坐着的,大多数是澳大利亚媒体,零星掺杂着几个来自美国的记者。这个词,是波波维奇对美国vs澳大利亚第二场热身赛的观感,也是美国队再次输球的赛后官宣。

就在刚刚,他的球队以4分之差输给了澳大利亚人。在此之前,美国队对澳大利亚队保持着26场连胜。这个纪录作古了。

可,工作还没干完。

作为主帅,他带着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巴恩斯,还要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的“拷问”。面对人数众多的澳大利亚的记者,谁都知道他们会问什么。那种掩饰、压抑不住的心情,在发布会开始前就已经流露了出来。

当时,一个澳大利亚记者和波波维奇闲谈。他问:“今天米尔斯表现很好啊(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下赛季在马刺,他会不会得到更大的合同?”明摆着这是一个触霉头的话题。波波维奇只能回答:“那不过是一张纸而已。”

而上了台,波波维奇就不能这么避实就虚。所以,波波维奇说,sad。

“失败对于我们来说,意为着做得不够好。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赢,毕竟我们今天在防守还有篮板球上上出了很多问题,也许我们今天不够好,不代表说我们明天不能做得更好。”波波维奇在发布会上说。

这是波波维奇回答的最长的一个问题。实际上,整场新闻发布会,他和巴恩斯一共回答了10个问题,巴恩斯只回答了其中的一个,波波维奇答了9个。而两个人一起,仅用时5分钟。他们恨不得问答环节提早结束。

其实在比赛中,波波维奇或许也意味比赛会提早结束。

就像两支球队的第一场交锋一样,美国和澳大利亚比分胶着打完了上半场。第三节一开始,美国便开始发力,领先了10多分。在上一场的剧本里,当美国队第三节领先10多分后,澳大利亚就再没能将势头扳回来。而在这一场,博古特和米尔斯——这两位拥有NBA总冠军戒指澳大利亚球员——倔强地将比赛带入了袋鼠国的节奏。

当他们做这件事时,你很难见到赛场边这样的波波维奇: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条,调换阵容,又拿出一张小纸条,更新轮转,又拿出一张小纸条……他反复多次掏兜拿纸条,可无论打什么牌,都无法阻挡澳大利亚人赢球的脚步。

“今天我们打得不够好,而澳大利亚队整体发挥更积极,特别是在防守和篮板球上,他们打得很攻击性,今天打完,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准备,世界杯前还有一场和加拿大的比赛。”巴恩斯说。他和波波维奇一样,都不太能接受输掉这场比赛的结果。

可输球的征兆,是否早就在美国队身上闪现过了呢?

第一战赢下澳大利亚后,球队原定再次日下午进行的赛前训练突然取消。而根据腾讯记者在墨尔本这几天的采访了解,昨天下午,美国队的几位球员分别参加了好几场商业活动。长途奔袭到澳洲,本就舟车劳顿,在同时比赛、商业两翼齐飞?这对美国队的体能,本就是个不小的考验。

显然,现在这支美国队还不是波波维奇熟悉的马刺式美国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