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蓝色联盟决赛:圣骑士三叉戟发威 淘汰暗影黑豹进总决赛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园正式打响,经过之前的厮杀,圣骑士和暗影黑豹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会师蓝色阵营决赛。最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圣骑士队分别以12-8和15-11的比分连赢两局,作为蓝色阵营冠军,顺利晋级总决赛。

刘帅良上篮

相比之前的淘汰赛,蓝色阵营决赛在规则上有所改变,比赛分为了上下半场各8分钟,这样一来,球员们会相对从容一些。

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圣骑士意外地让队长刘帅良担任替补,而暗影黑豹这边的队长郑恺也坐在场边休息。顶替刘帅良的张阳阳先利用罚球拿下两分,为圣骑士首开纪录。

暗影黑豹进攻端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但姜宇星连续两记大帽,包括追帽龚松林,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圣骑士队的整体实力明显更胜一筹,叶周和张阳阳连续得分,很快把比分拉开到8-0,而暗影黑豹虽然换上队长郑恺,却始终无法打开局面。比赛进行了4分多钟,当圣骑士将比分扩大到10-0后,暗影黑豹才终于凭借姜宇星的篮下得分,打破僵局。

大比分领先的圣骑士有些松懈,暗影黑豹趁机连续打进两球,将比分追到6-10。圣骑士做出调整,请求了一次暂停,既能让球员冷静一下,同时又消耗了时间。

暂停之后,刘帅良换下了叶周,很快就用身高低位转身抹到篮下拿下两分,姜宇星之后用完了上半场最后一次出手机会,把比分追成8-12。半场前最后一秒,王润泽创造出罚球机会,可惜第一罚弹筐而出,按照规则,自动失去第二次出手机会。暗影黑豹也失去了反败为胜的希望,圣骑士比分1-0领先。

在两分钟的休息过后,下半场开始。郑恺两次出手都差之毫厘,刘帅良制造犯规机会也未能把握住,不过之后他还是利用身高优势强打了郑恺一个,得到下半场比赛第一分。

之后王润泽突破上进两分,姜宇星也打中两分,上半场比赛一分未得的龚松林终于在三分线外命中一球。王润泽瘦小的身体再次爆发惊人能量,转身强攻得分,6-5取得领先。

但叶周在篮下做出回应,圣骑士连进两球之后,把比分反超为9-6。比赛进入最后三分钟,李岷城篮下造成叶周犯规,但罚球不中,圣骑士之后也出现配合失误,在一番缠斗之后,还是功力深厚的圣骑士更胜一筹,叶周和刘帅良先后得分,将比分反超为13-8。

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王润泽跳投不中,叶周再次利用身体优势强打得分,虽然李岷城随后命中一记精彩的三分球,但时间已经不够用了,最终圣骑士15-11再胜一局,率先晋级最终决赛。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