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锻炼年轻人!中国男篮将派U17和U18组队参加亚预赛

本文转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北京时间8月24日,据“中国篮球之队”官微介绍,明年二月份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将由2002年和2003年年龄段球员,以及CBA联赛中的优秀年轻球员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另外也可能会吸收一些出色的大学生球员参赛。

CBA公司在8月23日公布了新赛季联赛的赛程,虽然中国男篮在明年二月份有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但是新赛季的赛程中却并没有联赛空窗期,这也让一些球迷感到不解。对此,“中国篮球之队”解释道,届时中国篮协将会派出2002年和2003年年龄段球员,以及不参加CBA联赛的优秀年轻球员出战,如果有优秀的大学生球员并适合球队需要,也会考虑吸纳。

“(此举只为)更好地备战2020年U18亚青赛和U17世青赛,为国家队长远发展储备人才。”“中国篮球之队”官微上这样写道。

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中国男篮被分在了B组,同组对手有日本、中国台北、马来西亚。亚洲杯预选赛将采用主客场制,各队将与同组3个对手进行主客场两回合制交手,每队的6场小组赛将在3个比赛窗口期进行,每个窗口期进行2轮较量。

经过预选赛的厮杀,每组前两名球队,共12支队伍将率先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每组排名第三总共6支球队将进入附加赛的角逐,附加赛这6支球队将被分入2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每组前两名总共4支球队晋级亚洲杯正赛。

最终,24支球队将有8支球队被淘汰,剩下的16支球队将晋级亚洲杯正赛。这也是亚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所有参赛球队将通过预选赛的形式来确定正赛的席位。

在2017年于黎巴嫩举行的亚洲杯上,杜锋领军的中国男篮蓝队发挥一般,最终仅名列第五名。

中国男篮三个窗口期具体赛程为:

第一个窗口期:

2020年2月21日 中国vs日本

2020年2月24日 中国vs马来西亚

第二个窗口期:

2020年11月26日 中国vs中国台北

2020年11月29日 中国vs日本

第三个窗口期:

2021年2月19日 中国vs马来西亚

2021年2月22日 中国vs中国台北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