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探营之北京:三千年历史古都承办巅峰之战

男篮将从五棵松体育馆出征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8月31日打响,届时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佛山、深圳和东莞8个城市将作为比赛赛区,为球迷们呈现这场篮球盛宴。篮球比赛惹人注目,举办比赛的城市同样有很多故事,它们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下面我们来到世界杯探营的第一个城市——北京。

故宫

三千余年历史古都 蕴含深厚文化底蕴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 它背靠燕山,毗邻天津和河北,总面积达到了16410.54平方千米,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全国最具有底蕴和代表性的城市。《不列颠百科全书》曾经表示:“这座城市是中国历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中国过去的八个世纪里,不论历史是否悠久,几乎北京所有主要建筑都拥有着不可磨灭的民族和历史意义”。

而随着北京高速的经济发展,也许很多人提到北京,都会感叹高昂的房价,天空的雾霾,拥挤的交通……但是当你真正走进这座城市的时候,你会被它的内涵所吸引,这座厚重的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七十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 自秦始皇嬴政统一中国起,北京就成为了中国北方重镇和地方中心,并且自公元938年以来,北京又先后成为辽陪都、金上都、元大都、明清国都。可以说,在中国的漫漫历史长河中,北京的历史地位举足轻重。

北京烤鸭

风景名胜让人流连忘返 地道美食体验味蕾冲击

如此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让北京有很多名胜古迹。北京市共有文物古迹7309项,其中国家文物保护单位42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22个。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明清两朝皇帝祭天、求雨和祈祷丰年的天坛、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绵延不断的万里长城等景观都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如果你是一个文化古迹的爱好者,北京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古老而神圣的古迹之外,北京还有很多极具特色的现代化建筑,多元化和包容性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大特色。你可以漫步在星罗棋布的商业街感受这座城市的繁华,可以去充满街头文化的东单球场挥洒自己的汗水,也可以去美丽的后海公园去感受轻松与闲适,来感受这座城市的生命力。

此外,北京的美食同样不可辜负,来到这里你有很多不能错过的美食。你可以尝尝地地道道的北京烤鸭,感受下豆汁焦圈带来的味蕾冲击,可以去吃各类卤煮,它们被誉为是老北京味儿的精髓。还有驴打滚等糕点,也是你要体验的小吃佳品。

这里是北京篮球圣地之一

中国男篮坐镇京城迎敌 五棵松体育馆再燃战火

本次北京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2019篮球世界杯的比赛,这座场馆是中国的代表性球馆之一,也是CBA联赛北京男篮的主场。球馆分为地下三层和地上四层,是国内首家符合NBA标准的多功能场馆,可以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及演唱会、会展等。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就在这里举行,当时的中国队成功闯进八强,这无疑又赋予了这个场馆更重要的意义。

根据赛程安排,这里将承办A组的小组赛(6场)四支球队分别是中国、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此外,还将举办四场17-32名排位赛、两场半决赛、7-8和5-6的排名赛、3-4名决赛。北京时间9月15日,本届篮球世界杯决赛的巅峰之战也将在这里进行。

北京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的福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曾在这块场地上取得了八强的佳绩。11年后,北京又成为了中国男篮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的战场,中国队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拭目以待。

附五棵松体育馆交通导航:

公交:1路、夜1路、64路、76路、运通120线、337路、370路、436路、624路、568路、952路、967路、982路、983路等线路,五棵松站下车。

地铁: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下车,B1出口,向北500米即可到达体育馆西门。

自驾:开车观看比赛的观众,可选择将车停在场馆西侧的地上停车场,或华熙LIVE·hi-up地下停车场,以及蓝色港湾地下停车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