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海赴长春集训将热身中乙队 FIFA病毒缠身主帅挺头疼

8月23日傍晚,浯水道基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天津天海队结束了一周的假期,球员们在宿舍楼集结,收拾好行囊后乘坐大巴前往机场,搭乘晚间班机飞往长春,正式开启间歇期集训。

过去一段段时间,天津天海队处境艰难,好不容易迎来中超联赛五轮不败,保级前景却未能因此转危为安。主帅朴忠均押宝间歇期,期望借此解决全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虽然时间紧迫,韩国人依旧给予了全队一周的假期,在他看来,球员们需要时间缓解身体与精神上的疲惫,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之中。

天海迎来间歇期的调整

一周的时光转瞬即逝,重新集结之际,球员们的精神状态都很饱满,大家彼此间开着玩笑,气氛轻松活跃。看得出,所有人已是为接下来的集训做足了准备,但对于朴忠均而言,此番长春之行注定充满挑战。按照计划,天津天海队从8月24日起正式进入集训时间,备战期间将与一支当地的中乙队伍进行一场热身赛,以便检验集训成果。之后队伍将于9月5日返回天津,准备两天后的一场教学赛。

算下来,朴忠均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解决过去两个半月全队存在的种种顽疾,更令韩国人感到头痛的是国家队抽调对全队磨合产生的影响。不久前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35人集训名单,张鹭、杨旭与姚均晟位列其中,他们将会缺席十天或是更长的备战时间。

由于守门员位置的特殊性,张鹭缺席集训影响不大,但失去杨旭和姚均晟两大中前场的核心球员,难免会影响到进攻端的战术演练。同时,两名U23球员吴伟与温姓小将也将因为前往国奥队报到,失去这次与全队深入磨合的机会。

相比之下,宋株熏有望重返韩国国家队的消息更为令人担心。这个间歇期,朴忠均的主要目标就是增强防守强度。好在韩国队本期集训的大名单26日才会公布,若宋株熏入选其中,将于9月2日前往伊斯坦布尔与大部队会合。这意味着朴忠均仍有一周时间磨合防线。

当然,想要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彻底改变全队现状,朴忠均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但韩国人没有退路,待中超联赛重开之际,客场与广州富力队一战已是不容有失,天津天海队需要在间歇期中为这场关键战役做足准备。

今体育记者 王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