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伤鏖战破两小时世锦赛纪录 杜玥/李茵晖生动诠释国羽精神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王禹)

“比赛就是一分分去拼,战术很重要,但是信念更重要,打到最后,都抽筋了,打到绝境的时候,还是不放弃,还是一分一分去拼,不放弃的劲很重要。”

当自己的面部被队友的球拍击中,视线变得模糊;当同伴左右腿先后抽筋,几乎难以坚持比赛;当比赛鏖战至126分钟打破世锦赛纪录,但愈加沉重的步伐已让你无暇顾及时,你会怎么办?

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组合杜玥和李茵晖会说,即使伤痕累累,也要战斗至最后一刻!

资料图:杜玥、李茵晖在比赛中。本文图片来源:中新社

北京时间23日晚,2019羽毛球世锦赛展开女双1/4决赛的对决,由杜玥/李茵晖迎战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正是这一场在外界看来在名气和实力上并不平衡的对决,却造就了迄今为止本届世锦赛最经典的一场战役。

杜玥/李茵晖此前曾与“松糕”组合交手过8次,仅取得2场胜利。不过来到世锦赛的赛场,双方在首局比赛便“撕扯”开来。19平后,两对组合一共挽救了5个局点,最终松糕组合耗时42分钟以25:23先下一城。

不过在首局比赛的最后阶段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杜玥在一次救球的过程中面部被队友的球拍砸中。不仅鼻梁随即变得紫青,赛后她也透露还曾一度视线模糊。不过好在突如其来的伤势对她的发挥没有产生过多影响。

资料图:杜玥、李茵晖在比赛中。

当杜玥和李茵晖顽强将比赛拖入第三局时,双方的体力早已到达极限,这场对决也逐渐转化为意志力层面的比拼。然而就在此时,李茵晖的左右腿却轮番出现抽筋的情况,导致她几乎无法站立。

为了接球,李茵晖曾多次出现倒地救球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一度来到退赛的边缘。尽管经过简单的休整和治疗,李茵晖依然坚持在场上比赛,但腿部的伤势仍极大限制了她的脚步和速度。

“当时确实没办法,我们都希望比赛可以继续,我下意识已经坐地上,裁判来和我说,我也想坚持完比赛,所以我觉得大家都有难处,不能违反世界羽联的规则,我们也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维护好这个关系。”

比赛中,杜玥甚至被球拍击中面部,一度出现视觉模糊的症状(资料图:天津全运会,杜玥在训练中。)

关键时刻,经验老到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曾创造出3个赛点,但杜玥/李茵晖都凭借顽强的意志一一化解。当中国组合24:23拿到第二次赛点时,两人终于没有浪费机会,杜玥随即一个斜线将球打在对手界内,伴随着赛场观众的欢呼,她与同伴合力赢得了这场耗时126分钟的大战。

赛后,此前悄悄来到教练席为两位女双姑娘压阵的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和主管教练潘丽共同进入赛场,给这对顽强的中国组合以拥抱,来细细体会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和感动。

这份感动,与其说是因为杜玥和李茵晖代表国羽女双重返世锦赛4强,更不如说是源于两人在比赛中对胜利最纯粹的渴望,和甘愿为其奉献一切的忘我状态。伤痕在此刻像是一枚勋章,也是对国羽精神的生动诠释。

资料图: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在比赛中。

当杜玥搀扶着腿部抽筋的李茵晖走进媒体区,此时已经有感性的女记者因为两人顽强的表现而留下热泪。然而她们却用拥抱的方式镇定地对其进行安慰,仿佛刚刚经过一场恶战的主人公并非自己。

与中国记者喜极而泣的眼泪不同的是,松友美佐纪的泪水更像是一种难以言状的不甘,而她的搭档高桥礼华因为脱力,甚至都没能来到采访区,这也是双方之间的对决究竟何等惨烈的真实写照。

伴随着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也让日本羽毛球队赛前制定的收获7枚世锦赛奖牌的愿景化为泡影。接下来,杜玥和李茵晖将作为国羽女双独苗继续迎战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通往最高领奖台的道路依然荆棘密布,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