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八强巡礼:Super3大魔王圣骑士 刘帅良欲卫冕

雷为战鼓电为旗,风云际会。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总决赛将在8月24日打响,从Super3星斗场淘汰赛脱颖而出的8支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圣骑士,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总冠军得主,拥有杰出的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极高的团队配合,他们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两连冠。

圣骑士阵容名单:刘帅良领衔Super3“大魔王”

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中,刘帅良率队一路过关斩获总冠军。本次,Super3星斗场,刘帅良与张阳阳、叶周、龚松林(职业球员)组队,打赢“大魔王踢馆赛”顺利晋级总决赛。

对于总冠军之争,刘帅良信心十足。“我觉得我比去年更渴望胜利,对手是哪个队无所谓,来哪个队,我们就‘杀’哪个。我今年作为大魔王队,就是来拿冠军的,你们要小心。”刘帅良说。

圣骑士打法分析:突投结合 战术精良

圣骑士作为卫冕冠军,整体实力在Super3星斗场处于顶尖水准。这支队伍最大的特点是球员技术全面,能突能投,进攻区域无死角。与此同时,战术精良,配合意识出众,有着攻守兼备的战术体系并能够在比赛中流畅运转。出众的个人能力结合优秀的团队协作,这是圣骑士向卫冕目标进军的雄厚资本。

球员特点解读:持球攻击+强杀内线+战术轴心

一支冠军级队伍,首先要具备强大的个人能力。刘帅良作为圣骑士的队长,少年时期就是赛场上的王者,从14岁开始,陆续拿到了Adidas花式篮球表演赛、耐克三分球大赛和首届耐克街舞风雷等大大小小的全国街球赛事冠军,还是全国篮球高中联赛第一名,曾接受迈克尔-乔丹颁奖。

刘帅良的技术特点是基本功相当扎实,比赛经验丰富,技术运用十分老练。他的突破并不是那种快到能扭伤防守者脚踝的类型,而是注重节奏的变化,有着非常出色的把握战机能力,能捕捉到稍纵即逝的机会并将其转化为得分。

刘帅良是一位三分球高手,他在远投方面的特点是可以自己通过运球摆脱防守创造出手机会,也可以接应队友的传球投进三分。

从技术特点来看,刘帅良可以持球攻击,也能随时切换到无球战术中,比如在三分线外接队友传球命中靶心。

龚松林高位策应,刘帅良空切跑位接球上篮,这是圣骑士在踢馆赛中的杀招之一,人到球到默契十足。

刘帅良是拥有大心脏的关键先生,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终极四强赛,刘帅良在半决赛和决赛都奉送绝杀,护送圣骑士登上冠军宝座。

在Super3星斗场踢馆赛期间,刘帅良并未释放出全部的战斗能量,这令他在总决赛期间的表现更加令人期待,而刘帅良本人已经做出了承诺,会在总决赛中全力以赴。

“大魔王圣骑士顺利进入8强,谢谢朋友们的支持,8月24号我们北京决赛见,到时候我可要使出全力打啦哦。”刘帅良在社交媒体写道。

刘帅良能够在之前的比赛中保留实力,一个主要原因是队友发挥出色。叶周是运动系偶像团体“花树篮球偶像”成员,身体天赋出色,有着很强的对抗能力,能够在篮下形成碾压之势。

在踢馆赛中,叶周就凭借杰出的篮下攻击力,完成了一剑封喉。圣骑士对黄金战狮的比赛打到金球局,哪队先进一球哪队获胜。叶周在篮下肉搏状态下接球,一个假动作晃开一位防守者,紧跟着与第二位防守人硬碰硬将球打进完成绝杀。

如果说叶周是强悍型,张阳阳则是灵巧型,他是中国新生代男歌手中,球技比较出众的,是绿藤明星篮球队的成员,与刘帅良是老队友。

张阳阳在踢馆赛中的表现可谓令人眼前一亮,他是一位左手将,突破的时候有哈登的感觉,节奏的拿捏十分到位,能够在身体对抗中借力打力,比赛风格相当成熟。

像哈登一样,张阳阳能突也能投,他的三分球相当稳,接球出手的速率很快,对于自己的投篮很有信心,而高命中率证明了他的自信绝不是盲目的。

不仅仅投篮出手快,张阳阳的弹速也是非常快,他连续起跳的能力,是很令人惊讶的。

“福建球王”,前国手龚松林是圣骑士的职业球员(超级企鹅联盟的球队,都配备了职业球员),他是球队的战术灵魂。龚松林的高位策应是圣骑士的战术发起点,拉开对手的防线,结合交叉掩护和空切等战术使用,能让对手防不胜防,甚至出现防守中两名球员相撞的情况。

突分也是龚松林带给圣骑士的战术精髓,圣骑士有刘帅良和张阳阳两个远投强点,龚松林利用突破吸引防守,将球转移到外围,两个外线接应点就能获得投篮良机,这一招在踢馆赛中非常有效地制造了杀伤。

龚松林也会在低位扮演进攻轴心,下面这个进球就是典型的低位策应后形成强弱侧转移球,龚松林低位持球吸引防守后传给刘帅良,此时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全在强侧,刘帅良迅速分给处于弱侧的张阳阳,无人防守三分投进。

作为职业球员,龚松林在进攻中主要发挥组织队友的作用,自己持球进攻并不多,但如果比赛进入胶着状态,龚松林就会站出来打破僵局。龚松林的比赛经验相当丰富,很容易发现对手的防守破绽并加以利用,比如下图这一球,防守球员贴的有些紧,龚松林顺势转身溜底线上篮打进,这就是经验。

防守,这是龚松林给圣骑士带来的另一个关键帮助。如果说圣骑士有弱点,那就是外围防守不是那么稳,而龚松林是圣骑士篮下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队友的防守被突破,龚松林就要封住对手通往篮下得分的最后一道闸门,而他做得相当出色,连送大帽打造禁飞区,让队友可以在防守时无后顾之忧。

虽然龚松林38岁了,但他的比赛状态保持得非常好,能够在比赛中连续起跳连送“大火锅”。有龚松林在,圣骑士就有最稳的防线。

出类拔萃的个人能力,化学反应杰出的团队配合,圣骑士有底气“口出狂言”。作为队长的刘帅良,早就向其他球队下战书。“我们是去年的冠军,今年我们要卫冕。”刘帅良说。

圣骑士能否兑现豪言,连续第二年摘下超级企鹅联盟桂冠,8月24日14:0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总决赛,将给出终极答案。

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赛制

一、赛事规程

比赛规程

8强队伍将于8月24日在北京首钢园争夺Super3总冠军和9.21红蓝大战直通名额。

红蓝联盟内抽签两两厮杀,通过8进4,4进2决选阵营冠军,最终红蓝碰撞,见证2019年度Super3总冠军诞生。

晋级规程

两支阵营冠军球队将全员获得9.21红蓝大战参赛资格。

现场将评选出各阵营“最佳阵容”,同样全员直通9.21红蓝大战。

截止9月1日的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星聚加油榜中,最终各阵营前三的选手同样将获得9.21红蓝大赛资格。

对阵图

黄金战狮vs圣骑士 VS 暗影黑豹vs海皇

黑暗骑士团vs火狐 VS 魔幻独角兽vs战神

二、比赛规则

红蓝阵营淘汰赛

计时:整场8分钟不停表,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总决赛&红蓝阵营决赛

计时:分上下半场,各8分钟不停表,中场休息3分钟,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