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返洛杉矶!霍华德与灰熊达成买断协议 计划加盟湖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4日,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尼亚推特爆料,德怀特-霍华德已经与灰熊正式完成买断,一旦过了认领期,将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湖人。

霍华德或重回湖人

ESPN记者Woj随后补充报道称:湖人将与霍华德签订的,会是一份非保障性合同。霍华德已经与湖人管理层有过数次会面,他们决定给他一次机会去展示他在行为方式上的改变。据说在这个过程中,有湖人球员参与其中。

Woj还表示:湖人对于和霍华德的合作态度谨慎。多年以来,他一直在谈论如何改变自己与教练和队友的互动方式,他现在依然这么说,但能够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随时裁掉他,对球队显然更加有利。霍华德在与湖人会面时,已经减了25磅体重,并且证明之前困扰他的背伤已经恢复健康。湖人希望霍华德在有限的角色里,在篮板球和保护篮筐方面做出贡献。霍华德应该已经意识到自己跌到了“谷底”,并因此变得谦卑。他还收到警告,他们仍然会根据他的行动而不是言语来对他作出评判。

霍华德2004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凭借惊人的运动天赋和出色的防守能力,一度是联盟公认的第一中锋。在迄今为止的15年职业生涯里,霍华德曾8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5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3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拥有5个篮板王和2个盖帽王的头衔。

2008-09赛季,霍华德曾作为绝对核心率领魔术打进总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科比-布莱恩特领军的湖人,但那仍是其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2012年夏天,因为种种原因,霍华德向魔术提出交易申请,湖人随后通过一笔四方大交易得到了他,组成了由他、科比、保罗-加索尔和史蒂夫-纳什组成的豪华四巨头。不过接下来的2012-13赛季,霍华德和科比的磨合并不成功,湖人季后赛首轮即遭淘汰,让这次短暂的合作遗憾收场。

2013年夏天,霍华德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湖人,加盟火箭,但他和詹姆斯-哈登的组合同样以失败告终。当2016年夏天霍华德合同结束再次以自由球员身份更换球队后,其职业生涯也开始走上下坡路。

自从离开火箭之后,霍华德短短三年多时间里先后经历了老鹰、黄蜂、奇才、灰熊四支球队,其中上赛季因为伤病仅仅出战9场,场均得到12.8分9.2个篮板。

霍华德打法传统,喜欢死守篮下,又缺乏外线投篮威胁,不过他的篮板和护筐仍然颇具水准,决定他场上效果的因素,一是健康问题,二是比赛态度。湖人队需要的是一名能够稳定作出贡献的角色球员,但霍华德能否如他最近接受采访时所说——“愿做球队需要他做的一切事情”,仍有待观察。

事实上,尽管霍华德今年33岁,年纪还不算太大,但因为健康隐忧以及过去几年时间里种种关于他更衣室内的负面名声,这次加盟湖人,或许是他挽救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良机。如果把握不住,他的NBA之旅,恐怕也将就此走到尽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