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谌龙0-2负安东森无缘4强 国羽时隔24年无缘男单奖牌

谌龙无缘四强男单历史第二差战绩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9年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进行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谌龙与丹麦的安东森展开较量,结果谌龙以20-22/10-21连丢两局落败,止步男单八强,这样中国男单已全部出局,这也是国羽时隔24年后再次无缘男单奖牌。

比赛焦点:

1.30岁的谌龙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他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夺冠,成为继杨阳和林丹之后第三位在世锦赛成功卫冕的男单选手。上届世锦赛,谌龙闯入四强,半决赛输给了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

2.2019赛季谌龙的状态起伏较大,,最好成绩是马来西亚大师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获得亚军,印尼大师赛和新加坡公开赛止步八强,印尼公开赛止步次轮,新加坡公开赛在第三轮退赛,全英赛、泰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均遭遇一轮游。

3.谌龙首轮2-0横扫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次轮2-0战胜中国香港的李卓耀,1/8决赛2-1险胜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1/4对阵丹麦人安德斯-安东森,谌龙世界排名第5,安东森第9,两人交手过六次,谌龙五胜一负占优,除了2017年10月法国公开赛第一次相遇谌龙输给对方,此后对安东森实现了五连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安东森拿下第一分,谌龙连得5分以5-1反超,安东森追回2分,谌龙再得2分,随后谌龙继续扩大优势至10-4,安东森连追3分,中局谌龙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安东森连得4分追至11平,谌龙连取2分以13-11领先,安东森又追至14平,后程丹麦人以18-15反超,谌龙打出一个5-0以20-18获得局点,然而谌龙接下来接连失误,安东森连得4分以22-2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谌龙开局2-1领先,安东森连得3分以4-2反超,谌龙追了一分后就失误频频,安东森抓住机会打出一个6-0得分波以10-3领先,中局丹麦人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依然被动,安东森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5-6,后程尽管谌龙努力追分,无奈有心无力,安东森越战越勇,在局末以20-10获得赛点,随着谌龙回球失误,安东森以21-10锁定胜局,就此谌龙以0-2告负,止步男单八强。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