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L总决赛-安徽4-0横扫广西 时隔3年再夺总冠军

安徽横扫广西夺冠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广西威壮队和安徽文一队继续在安徽队的主场进行NBL总决赛第四场的对决。广西威壮首节反客为主取得领先,但接下来的比赛安徽文一迅速反超并完全主宰局面,最终安徽文一以112-87轻松战胜广西威壮,4-0横扫对手夺得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总冠军。这也是安徽队时隔三年再次夺得NBL总冠军。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安徽队在投篮命中率上以58%-49%大幅领先对手,三分球命中数上,双方是7-4,罚球命中率上,安徽队以74%-59%领先。篮板球方面,安徽队47-50落后,助攻是11-11,失误上,安徽队13-21少于对手。

个人统计方面,安徽队4人得分上双,泰勒-罗切斯特28分6篮板9助攻,达卡里-约翰逊20分15篮板,杨文博15分5篮板,韩德龙10分4篮板;广西队4人得分上双,李明皓18分7篮板,茨尔伯斯16分16篮板,陈金龙16分3篮板,多米尼克-琼斯13分7篮板7助攻。

比赛回放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就全力以赴,但随后安徽文一最先找到了状态,通过控制篮板掌控了比赛节奏,拉开了比分,但之后广西队奋起直追,打出一波流反超比分,并在首节末保持住领先优势,首节比赛结束,安徽队以20-22暂时落后2分。第二节比赛,广西威壮通过积极的防守和篮板球保护带动着场上的态势,扩大着领先优势,本节中段,双方在攻防两端拼尽全力,互不相让,分差也保持在两个球以内,之后安徽队继续自己的良好的状态,追平了比分,反观广西队则是连投不中,陷入得分荒,双方在本节末段都加强了防守,但安徽队依旧凭借团队配合拿到了一些分数,半场比赛结束,安徽队以53-45反超8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广西队和安徽队打得难分难解,安徽队通过防守端的防守反击把内线命中率也提升了上来,此后双方比分犬牙交错,分差一直维持在个位数,但半节过后,场上局面发生变化,安徽队手握大比分三比零的领先,心态平稳,广西队则仿佛失掉了信心一般,又被拉开比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安徽队以86-67已经领先19分。最后一节,广西队开局防守凶悍,但安徽队同样没有松懈,双方你来我往,分差也没有缩小,此后广西队在进攻端发力迫近比分,但是安徽队完全打出了状态和气势,每个人都愈战愈勇,完全没有给广西队迫近比分的机会,最终安徽文一队在主场以112-87大胜广西威壮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总冠军。

双方首发

安徽文一:魏政贤、杨文博、韩德龙、达卡里-约翰逊、泰勒-罗切斯特

广西威壮:李明皓、陈金龙、林明毅、多米尼克-琼斯、茨尔伯斯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