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美乒乓球队共访尼克松图书馆 纪念“乒乓外交”48周年

新华社洛杉矶8月22日电(记者高山)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起训练的中美两国国家乒乓球队22日访问了位于加州约巴林达市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并在此举行中美乒协乒乓交流会,共同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

此次活动由尼克松基金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美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欢迎晚宴致辞中表示,尼克松总统图书馆是一个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场地,他指出:“48年前,小球转动大球。48年后的今天,乒乓情谊历久弥坚。多年来,中美两国在乒乓球领域一直保持着频繁的交流互动。”

刘国梁说:“就在今年,中国乒协和美国乒协在布达佩斯世乒赛期间,成功合作申办了2021、2022年世锦赛,届时必将在两国再一次掀起乒乓热潮。本次中国乒乓球队来到洛杉矶和美国队一起训练,也是受到了美国奥委会和美国乒协的共同邀请,是两国乒协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美国乒协首席执行官沈伟妮在致辞中表示,“乒乓外交”把中美两个伟大的国家连接在一起,在“乒乓外交”48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首度在美国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共同训练,是中美“乒乓外交”的延续,也是在世界舞台上共同推动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指出,“乒乓外交”的意义重大而深远,打开了中美两国交往的大门,也为尼克松总统1972年访华铺平了道路。“乒乓外交”的精神代代传承,此次中美两国乒乓球队共同训练,不但提高了球技,也加深了情感。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的扩大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利于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和稳定的发展。

应美国奥委会和美国乒协共同邀请,包括30名男女队员在内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5日抵达洛杉矶,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美国国家乒乓球队进行为期20天的共同训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