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八强巡礼:吴尊联手“民航战机” 战神队冲击总冠军

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总决赛将在8月24日打响,从Super3星斗场淘汰赛杀出重围的八支球队,将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战神,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亚军,一球之差遗憾错失总冠军,本赛季杀回冲冠战场,能否笑到最后?

战神阵容名单:吴尊领军再向冠军出发

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吴尊带领战神夺取小组赛第一,杀入终极四强。在四强赛半决赛中,吴尊面对国手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跳投绝杀,战神杀入决赛。

在决赛中,战神与圣骑士战至金球局,一球定胜负的时刻,圣骑士队长刘帅良突破制造犯规罚球命中终结比赛,战神痛失冠军。

时隔一年,战神杀了回来,吴尊、吴玮铭、胡齐宽与谷玥灼联手,在“大魔王踢馆赛”中取得胜利,顺利晋级八强,再次向总冠军出发。

战神打法分析:攻打内线 秘密武器

谷玥灼

在踢馆赛中,攻击内线是战神的主打战术。当时战神拥有身高优势明显的“外援”贾斯汀,在贾斯汀篮下要位后,将球打到禁区,是战神连战连捷的法宝。与此同时,吴尊的跳投和空切、吴玮铭和胡齐宽的突破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总决赛中,谷玥灼顶替贾斯汀。谷玥灼是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元老”,他在Super3联赛中更多的时候将突破作为主要打法,扬名CBA赛场的三分球展示的并不多,这恰恰成为了战神的秘密武器。战神的突破原本就杀伤力十足,一旦他们在总决赛期间将三分线外的隐藏火力释放出来将更加难以防守。

谷玥灼的加盟,增强了战神的突破和三分能力,但身高1.89米的谷玥灼,没有身高2.1米的贾斯汀那样的“海拔”优势,战神的低位单打和篮下防御力是否会较踢馆赛时减弱是个疑问。

球员特点解读:中投王+突破达人

战神的队长吴尊,是演艺界的篮球高手,他的父亲曾是文莱国家队的球员,吴尊自幼跟随父亲练球,也曾入选文莱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与姚明交过手。

吴尊的篮球基本功非常扎实,核心力量也是十分出色。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中,吴尊就有许多精彩进球,其中一记科比式拉杆上篮是超级企鹅赛事元年的经典之作。

在本次Super3星斗场中,吴尊用中投征服赛场,这也是他的绝技,中距离出手非常稳健,命中率相当高。

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吴尊就多次奉送精彩的后仰跳投,本次Super3星斗场,吴尊的后仰跳投依旧准时送达,精准的投篮,强大的腰腹力量,将后仰跳投的精髓展示得淋漓尽致。

在踢馆赛期间,由于战神配备了贾斯汀这位进攻高点,吴尊并没有大量持球进攻,很多时候选择传给内线的贾斯汀。等到总决赛开战,战神没有贾斯汀这个绝对的内线高度,吴尊很可能会更加放开打,我们有机会看到战神中的“战神”。

胡齐宽代表着Super3星斗场的青春力量,1999年出生的他拥有着1.94米的身高,这个高度在Super3星斗场还是比较突出的,令胡齐宽在强杀篮下时得心应手。

吴玮铭与吴尊同样来自文莱,身高1.71米的他颇有Super3星斗场小托马斯的感觉。吴玮铭与小托马斯一样都是左手将,速度快,能突能投,尤其是一手“骑马射箭”是得分利器。

三分球也是吴玮铭的强项,踢馆赛期间外线投篮非常稳。不过,在踢馆赛的时候,有贾斯汀这个点在内线策应,总决赛没有这个牵制点,吴玮铭的三分稳定度将迎来新的考验。

虽然在高度上没有优势,但吴玮铭的球风非常强硬,而且动作速率很快,在比赛中反应十分迅捷。比如这记在人群中的自投自抢,投篮后马上冲过去夺走篮板,落地时顺势转身抹过防守者,左手将用右手将球打进,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与小托马斯相似,吴玮铭也有一颗大心脏。在踢馆赛战神与巡航导弹的比赛中,两队战至金球局,哪一方先进球,哪一方就获胜。在一球定胜负的时候,吴玮铭完成了关键抢断。

在完成抢断后,吴玮铭立即发动攻击,顶着防守者左手抛射,由于冲击力过大,球出手后人已经摔出底线,球进哨响,一剑封喉。

谷玥灼不是中国传统体育训练系统培养出的职业球员,而是通过CUBA选秀进入CBA。在效力中国民航大学期间,谷玥灼被誉为CUBA第一得分后卫,有“民航战机”的称号。

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中,谷玥灼就与其他明星球员共同开启超级企鹅联盟赛事元年。在职业赛场三分神准的谷玥灼,在Super3赛场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巧,突破暴扣震撼全场。要知道,根据Super3星斗场总决赛规则,扣篮按照3分计算,谷玥灼如果发扬上一季比赛打法,进攻效率会更高。

战神不仅吴尊一位中投王,谷玥灼也是中投达人,他在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中面对包夹防守后仰中投命中,是该季比赛中的最佳镜头之一。

在本次Super3星斗场中,谷玥灼淘汰赛阶段加入暗夜忍者,突破简直是快若闪电,而是基本无视身体对抗,迎着防守者冲击篮筐,职业球员高等级技术运用和身体对抗展示得非常充分。

在总决赛阶段,每一场都是强强对话,实力都在伯仲之间,谷玥灼这种强行突破杀篮下的打法,会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另外,谷玥灼尚未充分释放的三分球火力,也是值得期待的。

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赛制

一、赛事规程

比赛规程

8强队伍将于8月24日在北京首钢园争夺Super3总冠军和9.21红蓝大战直通名额。

红蓝联盟内抽签两两厮杀,通过8进4,4进2决选阵营冠军,最终红蓝碰撞,见证2019年度Super3总冠军诞生。

晋级规程

两支阵营冠军球队将全员获得9.21红蓝大战参赛资格。

现场将评选出各阵营“最佳阵容”,同样全员直通9.21红蓝大战。

截止9月1日的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星聚加油榜中,最终各阵营前三的选手同样将获得9.21红蓝大赛资格。

对阵图

黄金战狮vs圣骑士 VS 暗影黑豹vs海皇

黑暗骑士团vs火狐 VS 魔幻独角兽vs战神

二、比赛规则

红蓝阵营淘汰赛

计时:整场8分钟不停表,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总决赛&红蓝阵营决赛

计时:分上下半场,各8分钟不停表,中场休息3分钟,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