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健儿公益大行动上冰场 冬奥冠军名将指导小学员

嘉宾学员大合影

2019年8月21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辽宁省短道速滑训练营”活动在沈阳PINK RINK冰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刘成亮、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周铁民等领导及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花样滑冰全国冠军李子君等运动员出席了活动。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所做出的重要尝试。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走过全国近三十个省或自治区,开展了逾百场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辽宁省短道速滑培训营的第一期,培训营集中了辽宁省各冰雪俱乐部的优秀短道速滑小学员,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营拥有国际领先的冰上训练模式、比赛场馆以及完善的训练设施。教练员团队由著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等资深教练员组成,教练组安排了严格、紧凑的培训计划。培训营第一期活动有300名青少年参与,为期3天的培训,以短道速滑专业提高培训为主要教学内容,意在提高辽宁省整体短道速滑水平。

小学员接受培训

据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刘成亮介绍:短道速滑是中国冰雪运动的王牌项目,承担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任。中国短道速滑项目在冬奥历史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我们后备人才强大有很大关系。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世界名将来到这里,对辽宁省各俱乐部的优秀短道速滑队员进行培训,就是希望通过国家级教练员的指导和国际领先的训练模式,提高辽宁省短道速滑的整体水平,进而为国家提供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将奥林匹克主义传播到广大民众中去。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刘成亮致辞

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具体实践。通过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提供国际化的指导和标准化的服务,为夯实我国短道速滑运动后备人才基础添油助力。此外,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也将与李坚柔、梁文豪、李子君等冠军运动员零距离交流、互动,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他们内心的梦想,引领他们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