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八强巡礼:水花兄弟+篮板长人 海皇队或成最大黑马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经过七期节目的竞逐,产生了最终八强战队,其中蓝色阵营的海皇队,兼具外线投射和内线制高点,虽然此前并未引起太多注意,但却是一匹潜在的黑马。

阵容名单

炎亚纶、于湉、唐晓天、黄瀚韬(职业球员)

技术分析

海皇队的队长是飞轮海组合成员炎亚纶,身为科比死忠粉丝的他,自己打球时也以中远距离跳投为主,他和队友于湉,曾被戏称为“水花兄弟”,这样一对擅长投射的外线组合搭配来自上海交大身高臂长能飞善扣的黄瀚韬,可谓天作之合。

不仅如此,海皇队还幸运地得到了复活球员中的两条大腿之一,曾有过准专业背景的模特唐晓天的加盟,让球队的整体战力有提升了一大截。如果非要说这支球队有什么确定的话,就是少了一个组织者,对抗性也有待考验。

成员介绍

炎亚纶

炎亚纶没有他的“队友”吴尊那么辉煌的篮球履历,但也绝对是娱乐圈非常资深的篮球爱好者。

以科比为偶像的炎亚纶,在场上也是标准的得分后卫式打法,有一定控球能力,但拿球的主要目的是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不仅如此,在此前与人马战士队的比赛中,炎亚纶还展示了自己大心脏的一面,在进球制胜环节用一记绝杀向自己的偶像完成了致敬。

于湉

以《快乐男声》身份出道的年轻歌手于湉,在读高中时也是校队的一名控卫,有过正规的比赛经验,属于技术流的打法。

在《星斗场》的比赛中,于湉表现机会不多,但在与人马战士队的比赛中,他还是抓住有限的机会,展示了一手精准的中距离投篮。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还能为我们展示更多。

唐晓天

唐晓天是第一期摸底考核环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之一,这不是因为他188公分的身高和帅气的外表,而是举手投足之间十足的专业范儿。

唐晓天曾接受过正规的篮球训练,这一点从他的技术动作当中可以明显看到痕迹。在摸底考核的三对三比赛中,他一个人包办了全部三球,率队击败对手,一鸣惊人。实际上,他可能是海皇队三位明星球员当中实力最强的一个,但作为一个“插班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仍有待观察。

黄瀚韬

黄瀚韬是上海交通大学的明星队员,严格来讲,还不能叫职业球员,而该叫专业球员。

黄瀚韬是这次参与节目的所有专业球员中顶级的高度之一,尽管身材瘦削,但弹跳出色,今年星斗场迄今为止唯一的一记扣篮表演,就来自于他。更加重要的是,有他保障篮板,海皇队的外线射手们可以更加自信地出手。

精彩回顾:海皇队初赛阶段五佳球

第五球:黄瀚韬中路突破如入无人之境。

第四球:黄瀚韬成功防守之后立即拿球切入,指尖挑篮潇洒随意。

第三球:炎亚纶上演梦幻舞步,让加农-贝克喊出“Kobe Bryant!”

第二球:炎亚纶科比附体,一记中投绝杀人马战士

第一球:黄瀚韬底线突破上演单手劈扣,奉送唯一灌篮表演。

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赛制

一、赛事规程

比赛规程

8强队伍将于8月24日在北京首钢园争夺Super3总冠军和9.21红蓝大战直通名额。

红蓝联盟内抽签两两厮杀,通过8进4,4进2决选阵营冠军,最终红蓝碰撞,见证2019年度Super3总冠军诞生。

晋级规程

两支阵营冠军球队将全员获得9.21红蓝大战参赛资格。

现场将评选出各阵营“最佳阵容”,同样全员直通9.21红蓝大战。

截止9月1日的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星聚加油榜中,最终各阵营前三的选手同样将获得9.21红蓝大赛资格。

对阵图

黄金战狮vs圣骑士 VS 暗影黑豹vs海皇

黑暗骑士团vs火狐 VS 魔幻独角兽vs战神

二、比赛规则

红蓝阵营淘汰赛

计时:整场8分钟不停表,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内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总决赛&红蓝阵营决赛

计时:分上下半场,各8分钟不停表,中场休息3分钟,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内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文/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