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乱阵脚!西班牙人主帅变阵造丢球 还好武磊玩命carry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依靠费雷拉、哈维-洛佩斯、巴尔加斯的进球,西班牙人逆转战胜索尔亚,为晋级欧联杯正赛奠定了基础。然而,西班牙人上下半场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加列戈出人意料改打433阵形让球队的进攻一筹莫展,幸运的是,加列戈在中场休息时及时做出了纠正。

还好加列戈调整迅速,西班牙人逆转索尔亚

西班牙媒体将此役称作“准决赛”,原因很简单,只要淘汰索尔亚,西班牙人就将时隔12年再度杀入欧战正赛。而要想完成这一目标,西班牙人首先就要抓住首回合主场作战的优势,不仅要取胜,而且要尽量多进球。

正因如此,媒体认为加列戈此役会使用绝大部分主力阵容,唯一的调整或许就是用技术更为细腻的坎普萨诺顶替武磊。出人意料的是,加列戈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更换了5名球员,给了巴尔加斯、罗卡、维克托-桑切斯、梅伦多这样的主力球员轮休机会。

更重要的是,加列戈将阵形调整为433,这是西班牙人本赛季首次使用这一阵型。自7月接手以来,加列戈就一直使用442阵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然而,主力中锋伊格莱西亚斯的离队却导致这一阵型出现了一个漏洞,目前队内无人可以顶替熊猫的位置,联赛首战对阵塞维利亚,改打中锋的费雷拉显然对这一位置不够熟悉,表现一落千丈。

武磊踢回4-3-3阵型中的左边锋

或许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加列戈才使用了433阵形。西班牙人球员对这一阵型并不陌生,鲁比执教的上赛季,西班牙人的主打阵形就是433。

问题在于,加列戈在锋线排出的是费雷拉、武磊和普阿多的组合,但分居两翼的后两人都缺少突破能力,横传、斜传能力也不到家,这意味着三叉戟都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去制造出机会,只能依靠队友的支持。

加列戈的用兵显然有些托大,他的目标或许是在牢牢控制中场优势的基础上,边路进攻依靠两名边后卫的后插上。然而,左闸迪达克的传中不是直接飞出底线,就是被门将没收,而右闸大卫-洛佩斯本来就不以进攻著称。

这就导致西班牙人上半场控球率高达59%,但却只有5次射门,而对手依靠反击不仅得到3次射门机会,而且打入了关键的客场进球。

进攻中过于急躁,让西班牙人不仅无法创造出进球机会,还屡屡给对手反击机会。一旦对手反击,西班牙人就会暴露出防守人员不足的问题,加上达德尔、迪达克回放不及时,结果被索尔亚利用反击打入一球。主场以1球落后,对西班牙人来说局面显然颇为不利。

中场休息时,加列戈做出了关键的调整,首先用维克托-桑切斯换下了轻伤在身的迪达克,其次则是让武磊与普阿多交换位置。替补出场之后,维克托-桑切斯并未去踢自己习惯的中场位置,而是代打左后卫。

与一味长传的迪达克不同,维克托-桑切斯处理球更为合理,攻到前场之后不是盲目出球,而是寻找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从而大大降低了西班牙人进攻时的盲目性。

其次,两名边锋交换位置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踢右边锋时,普阿多踢得颇为别扭,而改打左边锋之后,普阿多一旦内切就可以用惯用的右脚或者射门,或者传球,西班牙人打入的第一球恰恰来自普阿多内切射门之后,费雷拉捡漏破门。

迪达克、武磊上半场组成的左路攻防组合问题不小,而在下半场,维克托-桑切斯、普阿多的组合则更加合理,而在巴尔加斯替补出场之后,他的突破、传球和射门就更具威胁。

如果不是佩德罗萨受伤的话,那么迪达克或许不会得到首发出场的机会,而此役上半场的表现也再一次证明了他为何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在前45分钟,西班牙人仅仅得到了5次射门,而在下半场,西班牙人的射门却猛增到18次。这既有加列戈做出调整的原因,也有索尔亚体能下降无法有效逼抢的原因。

幸运的是,在两名首发球员受伤,上半场落后而且格拉内罗罚丢点球、武磊击中横梁的情况下,西班牙人能够逆转取胜,将提升球队的士气,也为时隔12年首次晋级欧联杯奠定了基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