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美澳首战你没看到的奇葩事 球迷喊退票的理由都在这里了!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肖懿训发自墨尔本

一场引人关注的篮球大战,从连续两次“车祸”现场开始。

事情是这样的,美国vs澳大利亚的世界杯热身赛在墨尔本的漫威体育场举行。按照体育比赛的通行规律,两队开打之前,要唱双方国歌。先是澳大利亚国歌,后是美国国歌。

请注意,都是歌手现场真唱,然后,双双唱破音。

国歌破音现场

对于这个小事故,善良的你一定不会太介意。可来球馆里看球的澳大利亚球迷,心里还是不免要“咯噔”一下,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毕竟,在这之前的17个月里,关于美澳大战的“不祥”预感就没有消散过。

本场比赛的售票工作,是从去年6月开始启动的。当时那个火热的状态,开票消息一出,包括最贵1000多澳币的大量球票10秒售罄。然后,更多的球迷就开始抱怨没有买到球票。然而当时间轴推进的赛前这段时间,抱怨的球迷开始窃喜了,而此前窃喜的球迷站出来抱怨了。

因为,一年前的宣传广告中,美国队群星璀璨,哈登、老詹、浓眉,个个风采奕奕。而随着美国队的消息披露得越来越多……这份落差,你懂的。澳大利亚球迷很不满,花了那么多钱,没看到想看的球星,“美国男篮现在连一支拿得出手的5人阵容都凑不齐,”他们纷纷要求退票。

当然,对于买票的球迷来说,说要退票只是抱怨。毕竟在澳大利亚,肯为篮球花钱买票的,都是真正的铁杆篮球球迷。球星少了虽然遗憾,但还有比赛的精彩可看。

说到这里,可能要插播一下。澳大利亚的体育项目“鄙视链”里,篮球处于底端,澳式橄榄球、足球、曲棍球、网球等项目的人气,很轻松就能碾压篮球。这也是为什么,前年国家队主帅杜锋带中国男篮来澳大利亚集训,场地会安排在F1公园里,场馆就被赛道包围着,而中国男篮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澳网的二号球场进行。如今美国队来澳大利亚也不例外,他们的训练场也体验了一把被F1赛道包围的奇妙感觉。

于是乎,在澳大利亚的球迷,就像中国的大熊猫一样珍贵。属于小众中的小众,珍品中的珍品。根据主办方在第四节开始时发布的数据,美国vs澳大利亚首战,如此宝贵的球迷达到了51218名。这个数字也基本符合赛前的官方预期。比赛开始前,维多旅游局预计两场比赛共有超过十万观众入场观看,周六下午的比赛,气温转暖的墨尔本应该会更利于现场观众的观赛体验。

在本场比赛的现场,记者采访了几名观赛的球迷。澳大利亚队的球迷对比分非常的失望,都希望周六的比赛能打得更精彩一些,对抗性能更高一些。

此外,现场购买最贵价格球票的观众抱怨很大,“比赛的场地被安排在高于地面的一个台子,它的高度正好平行于我们坐下来眼睛的高度,整场比赛,我们看不见地板上的划线,完全不知道是两分还是三分!”球迷说。另一位球迷对记者说:“我们坐在二层看台,这是看足球的第一排看台,但是这个位置看篮球,真的有些远,场地显得很空旷,不利于形成现场热烈的观赛气氛,感觉看球是冷冰冰的。”

瞧瞧,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队,从篮球大国到篮球小国就是这样:在F1训练,在网球场/足球场打比赛,整个世界,可能只有在澳大利亚,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