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赛三连胜曝光美国队秘密武器!不是沃克竟然是它?

三场热身赛,三连胜。对美国队来说,这不是新闻。

对阵澳大利亚,沃克贡献全场最高分

而真正的新闻,就藏在这三场连胜利。只要看看每场比赛的比分,端倪自现。

队内蓝白大战,算是这届美国队的起步。主力队胜了陪练队19分,而随后的又一场队内训练,美国队却输给一群由NBA边缘球员组成的球队将近20分。这在公共领域引起了轩然大波——“这届美国队还行不行?”、“史上最差美国队”等等标签出炉,一个劲儿往美国队身上贴。

在一片质疑声中,美国队艰难起步。

之后的美国vs西班牙,顶着昔日世界篮坛巅峰对决的光环,比队内大战更引人关注。可大家看到结果是,当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仅赢了已无昔日风采的西班牙队9分。

上一场对阵西班牙,沃克的状态并未达到最佳

但总算,美国队在面对老牌强敌时,还在赢。

而到了今天,经历了半场的纠缠后,美国队突然在第三节发力。一击将波波维奇嘴里“很强”的澳大利亚队击倒在地。这场比赛,美国队赢了16分。

从起伏不定的队内对抗,到赢9分,再到赢下16分。

分差像牛市中大盘K线一路上扬,这似乎也在预示着,这届美国队的状态也在一路上扬。

问题是,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人员没有任何利好消息,兵就是这些兵,他们怎么做到的?

答案,恐怕就在美国队主帅波波维奇的心里。

谁都看得出,这支美国队由于缺少超巨,他们也缺少一个最稳定的得分点,但幸好他们有波波维奇——他恐怕是这个世界上最不需要超巨也知道如何赢球的主帅。

在他的盘算中,只要几位主力球员,沃克、米切尔、米德尔顿以及塔图姆等人得分上双,那么美国男篮也就不需要一位能够场均30+或者25+的球员。甚至,“平均主义”才是波波维奇更喜欢的球队模式。

当然,达成这种模式并不容易。对波波维奇来说,在这支美国队,比发现超巨更重要的工作是——凝结斗志。

那么波波维奇是怎样做到这一点呢?

千万不要忘了,波波维奇是NBA球队中,最新欢办球队团建聚餐的主帅。

刺蜜对这样的场景一定不会陌生

而今,他也把这样的风格带到了美国队。

为了能够让各位NBA球星们尽快熟悉彼此,波波维奇开始实行了马刺队中会做到的团队晚宴,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样。在团队晚宴现场,他还特别公布了一条规矩——每个人都要丢掉手机,也就是“没有手机”的规则。波波维奇解释称:“人们面对面的交流,这样能够更好的了解彼此,能够更好的成长。”

不过,现在美国男篮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类似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立陶宛,甚至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都有国家球队,球队并不是临时组建的,球员们都很了解彼此,大家可以创造出更好的氛围,这正是美国男篮不曾具备的。

然而,波波维奇却对此并不感到头疼,“因为这是一支全新的篮球队,你必须重新开始,每一步都要做好,这样在短时间内,球员们才能够更加熟悉彼此。”波波维奇解释称。

因此,肯巴-沃克将这一现象称之为“好像又回到了大学环境”。这种大学环境始于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在那里球员们可以相互习惯。“我们在一起做所有的事情,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会尽量在一起,世界杯上有很多对手这是这样做的,但是我们却不一样,我们是新组成的一支球队。”

“对于我来说,经过了这一段时间的磨合,我感觉好像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我们让彼此更加凝聚在一起。”肯巴-沃克解释道。

在几天前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上,1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会让球队十分疲惫,不过沃克却说,机舱里总会传来阵阵笑声。

如今,距离男篮世界杯还剩下不到9天的时间里,这支球队已取热身赛的三连胜。就像胜利不是新闻一样,巨星也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秘密武器,球队的化学反应才是。而飞抵中国之前,波波维奇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它。

(文/ Emil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