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苟仲文:本人和体育总局党组对中国足球发展现状负有责任

腾讯体育8月22日香河 (文/赵宇)今日上午九点,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下午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

苟仲文

苟仲文表示,足球运动群众喜爱、社会关注、影响力大:“近五年来,总体方案一些方面已经破题,一些方面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但总体看,中国足球依然在低水平徘徊,依然是体育强国建设征程中的一个突出难题,各级国家队成绩不佳,成为广大球迷心中的痛点,联赛治理水平不高,赛场内外诸多乱象,时常引发炒作和诟病。个别球员行为举止没有为青少年树立好榜样,没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总体方案落实的不坚决不到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不彻底,中国足球协会内部建设有待加强,虽然已经和体育总局脱钩,但体制机制的弊端没有彻底根除,固有思维模式,机关作风依然顽固存在,在起作用。”苟仲文强调说。

“我本人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对中国足球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负有领导责任。今后将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既加强对足球足协工作的正确引领和科学指导,又要彻底理清总局和足协之间的职能关系。强化足协在足球工作中的权威性。在今年两会接受采访时我曾表示,做好足协换届,坚决按照总体方案,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权威性的足协机构。”苟仲文说。

苟仲文强调,虽然新一届领导层并非尽善尽美,以后可能也会根据工作需要适当根据需要做个别调整增减,我们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坚定做好足球工作的决心,信心,努力开创足球工作的新局面。”

“足球项目长期落后,人民群众不满意,我们自己也会焦虑、自责。要让足球和其他项目一样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要让足球场成为展现优良作风、充满正能量的舞台,要让广大足球工作者增强责任感,又要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苟仲文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