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联盟八强巡礼:最强大学生加盟魔幻独角兽队 池子被低估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的淘汰赛阶段和魔王挑战赛阶段都已经结束,最终入围决赛的8支队伍已经确定,就等8月24日的决赛了。

在所有参加决赛的8支球队中,魔幻独角兽被很多人认为是综合实力最差的一队。但事实情况真的如此么?

阵容名单

池子、阿云嘎、赵柏清、马佳

池子在训练营中的搞笑成分大于篮球成分,很多人记住的恐怕是池子在训练营中每次被白晗教练抓住来处罚的镜头。但是从他们的第一场淘汰赛中我们也能看出,池子的接收能力很强,只要他认真起来,也能在场上发挥出很大的作用。阿云嘎的脚伤在经过多场比赛的休养后想来也好得差不多了。

加上阿云嘎的兄弟马佳的加盟,和全新职业球员赵柏清,魔幻独角兽早已非吴下阿蒙,恐怕会在比赛中让人大吃一惊。

技术分析

由于这支新组建的魔幻独角兽并没有上阵打过球,因此我们更多的只能从球员风格角度来分析球队的比赛风格。马佳被称为是美声界最会打篮球的人,从淘汰赛阶段看来名不虚传,不仅仅有着很强的突破能力和不错的投篮能力,而且在罚球线上的精准程度能够让很多职业球员汗颜。

2米03,100公斤的赵柏清巩固了魔幻独角兽的内线,而且他在北大男篮的位置是双能前锋,技术可见一斑。

这样一比较,魔幻独角兽的两位元老球员池子和阿云嘎,反而成为球队中相对薄弱的环境。池子打球时不够专注,而阿云嘎的伤病也制约了他的发挥,毕竟场上需要三名球员一起努力,魔幻独角兽想要取得好成绩,还需要池子和阿云嘎的贡献。

成员介绍

池子

池子可以说是训练营中被处罚次数最多的人。

但是白晗教练也坦言,处罚池子是因为他对池子有偏爱,觉得池子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只是在训练中不够专注。

在魔幻独角兽参加的第一场淘汰赛中,池子在职业大腿高尚用完投篮次数,阿云嘎拖着伤腿勉强坚持的情况下,投中关键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由此可见,池子在篮球场上还是有点东西,只是他何时能找到状态,连他的队友都不知道。

阿云嘎

阿云嘎有着不错的突破能力,有着积极拼抢篮板的意愿和能力,中距离投篮也有着一定的准星。如果没有伤病干扰的话,阿云嘎应该是一名不错的角色球员。

但是阿云嘎的膝伤限制了他的发挥,如果膝伤无法改善,那么恐怕决赛大部分时间阿云嘎都要作壁上观,更不用说好好打球了。

阿云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对于规则的不适应,从本队进球到防守,阿云嘎多次出现迟疑,这方面阿云嘎依然需要改进。

马佳

作为本次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最佳阵容中的一员,马佳的篮球水平已经和他的High C一样,得到了大部分球迷的认可。马佳一到了球场上就杀气腾腾的特质,让他在球场上无所畏惧,多次强突造成对手犯规后罚球,也很好的证明了这点。

这种打法配合马佳的罚球命中率,让他成为这次星斗场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从目前看来,马佳的比赛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如果能继续提高点中远距离的命中率,那就更完美了。

赵柏清

就在2019年7月结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男篮对阵意大利男篮的比赛中,赵柏清拿到25分13篮板3抢断4盖帽在,震惊全场。他2016年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德鲁联赛得分的球员,而且是通过扣篮的方式。

2米03,103公斤的身材,足以让赵柏清成为超级企鹅联盟中“巨无霸”一般的存在,而不要忘记,赵柏清在场上担任的是小前锋/大前锋,他的持球进攻能力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期待全新魔幻独角兽的演出

重组后的魔幻独角兽,已经有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实力。当他们上场时,想必会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8月24日决赛,期待魔幻独角兽的表演。

超级企鹅Super3总决赛赛制

一、赛事规程

比赛规程

8强队伍将于8月24日在北京首钢园争夺Super3总冠军和9.21红蓝大战直通名额。

红蓝联盟内抽签两两厮杀,通过8进4,4进2决选阵营冠军,最终红蓝碰撞,见证2019年度Super3总冠军诞生。

晋级规程

两支阵营冠军球队将全员获得9.21红蓝大战参赛资格。

现场将评选出各阵营“最佳阵容”,同样全员直通9.21红蓝大战。

截止9月1日的超级企鹅联盟红蓝大战星聚加油榜中,最终各阵营前三的选手同样将获得9.21红蓝大赛资格。

对阵图

黄金战狮vs圣骑士 VS 暗影黑豹vs海皇

黑暗骑士团vs火狐 VS 魔幻独角兽vs战神

二、比赛规则

红蓝阵营淘汰赛

计时:整场8分钟不停表,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内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总决赛&红蓝阵营决赛

计时:分上下半场,各8分钟不停表,中场休息3分钟,单次进攻时间20秒。

胜出:先得23分或终场时分数高者获胜。

暂停:每队各1次30秒暂停,金球不可暂停。

犯规:3V3FIBA规则,球队累计犯规达5次对方开始罚球,个人犯规次数无上限。

得分:三分线内2分,三分线外3分,四分点内投进4分,罚球1+1,扣篮3分。

职业选手规则:整场职业选手只能出手5次,金球不可出手。

(文/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