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工作报告:国足成绩与人民群众期盼相去甚远 目标成亚洲强队

腾讯体育8月22日香河 (文/赵宇)今日上午九点,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足代会)在香河基地召开。

足协主席候选人讲话

中国足协主席候选人陈戌源首先做了中国足协第十届会员大会工作总结报告,这个工作总结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陈戌源表示,过去五年是中国足球发展进程中很重要的时期,中国足球进入发展期,“支持足球改革发展的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陈戌源在总结报告时强调,过去这一年足球改革取得新进展,总体方案提出的50条得到了落实,第一阶段目标完成,并向第二阶段中期目标迈进。

足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新的突破,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与体育总局脱钩,确立会员大会、执委会、主席办公会、秘书处等。此外,中国足协过去还出台了2020年行动计划,发挥转向委员会作用,实现扁平化管理。面向全球选定20位足球管理人才,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联赛施行球员工资帽,奖金帽,严查阴阳合同,“施行视频助理裁判,邀请外籍裁判执法焦点战役,赛风赛纪明显变好。”

“加强与公安部的合作,坚决整治乱相。2018赛季,中超联赛现场观众人数场均2.4万人,位列世界第六位。电视观众3.37亿人,新媒体播放达到20亿人次。”陈戌源在宣读报告时说,“加强青训建设,5大青训体系为一体的多元化体系。强化保障支持,建立青训总监制度,中国足球人才海外孵化,夯实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五年来职业俱乐部青训实现新的突破,中超、中甲五级梯队,乙级联赛四级梯队。”

关于国家队建设,陈戌源在发言时做了这样的总结:国家队竞技水平和竞技面貌有新提升,组建男足国家队、国奥队、U20、U18国青队,三支国少队,七级队伍。优化增强各级别国家队,聘请世界名帅担任男女足教练,加强复合型团队建设,组建高水平的体能、科研、技术分析团队。

加强国家队管理和作风建设,引导国家队队员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精神,“五年来,男女足国家队精神面貌和大赛成绩都有所进步,男足国家队连续两届亚洲杯打进八强,确保卡塔尔世界杯种子队伍。女足国家队2018年时隔十六年再次进入亚运会决赛,并且获得亚军。”

“中国足球的国际话语权不断增强,2017年和2019年两次竞选国际足联理事。5年来在大家的努力下足球管理逐步理顺,足球发展环境不断改善。”陈戌源在总结时说。

陈戌源发言时也强调了中国足球主要挑战和未来发展目标:各级国家队成绩不理想,与世界先进足球差距进一步拉大。国家队打胜仗能力不足,运动素质能力和心理素质不高,能力作风、成绩状态没能体现足球改革成效,同人民群众期盼相距甚远。男足国家队已连续4届无缘世界杯。自2005年以来,男足各年龄青少年国家队均无缘世界锦标赛。女足国家队竞技水平虽有提升,但面临世界女足整体水平突飞猛进的巨大挑战,在今年法国世界杯上无缘八强。

此外,其他方面的不足也进行了总结,比如青训、职业联赛组织等等,未来需要成立职业联盟,形成联赛新的管理体制。增强俱乐部自我造血能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中超联赛在亚洲稳定保持联赛前三名水平。

中国足协要在机构设置、组织体系建设方面求突破、树新风,学习新管理理念,提高协会管理的专业化。严肃整治高价泡沫足球,加强俱乐部造血能力,打造百年俱乐部,逐步扩大职业联赛的规模,形成健康稳定的职业联赛框架。推动男足俱乐部发展女足,建立完善的女足运动员综合保障体系,研究制定女足退役球员职业发展规划等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