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龄郑智在国足作用不可或缺 角色转变或成里皮得力左右手

国足名单公布前一天,8月20日,恰好是广州恒大老将郑智的39岁生日。尽管高龄的郑智基本不可能为国征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但他球队的作用依然不可或缺,未来他有望成为里皮的“左右手”。

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不敌伊朗止步8强。郑智泪洒赛场,并表示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场国家队的比赛,里皮也在这场比赛之后拂袖而去。今年5月里皮重执教鞭,郑智的名字再度出现在国足集训名单中,有里皮便有郑智,已经是一种常态。里皮此前表态称,郑智在队中有领袖作用。在6月的集训中,细心的媒体发现,里皮与郑智无论在训练前或是在替补席上,有了更多交流的场景。

40强赛,在普遍对阵弱旅的情况下,郑智出战与否意义不大。反而是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此时更需要郑智这样的老将传授经验。相信郑智接下来在国足的角色,将从球员逐渐转变为“教练”。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