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克森仍以外援身份战中超亚冠 他是国足战世预赛宝贵财富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国足名单,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可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就是来自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如今已拥有中文名字(艾克森)的他,成了国足历史上首位非血缘归化球员。接下来国足的比赛,球迷们将会看到艾克森的身影。

■新快报记者 高京

艾先生驰援国足

对于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来说,想必艾克森的故事已不需再赘述,作为一名已在中国生活了近7年的巴西球员,他在今年放弃了巴西国籍,并正式取得了中国国籍。此番入选中国国家队,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艾克森也成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名无血缘归化球员。

这两年来,国足阵中锋线杀手的缺乏一直困扰着主帅里皮,艾克森的到来将大大缓解了这一问题。

如无意外,艾克森将随中国队出战40强赛的首场比赛,球队将在9月10日客场挑战第一个对手马尔代夫。在40强赛中,国足除了获胜之外最迫切的希望就是多拿净胜球,因此在大禁区内得分能力极强的艾克森也就有了用武之地。

今年夏天,艾克森回归恒大,本赛季他已在中超联赛中打入15粒进球。而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层面,艾克森已打入了103球。

同样,武磊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共打入102球,未来武磊与艾克森组成的国足锋线组合,已足以令对手胆寒。此前日本媒体就曾撰文分析:艾克森的加入,将直接提升中国队的实力,他也将成为亚洲赛场的一个巨大的威胁。

不过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在俱乐部层面,艾克森本赛季仍将以外援的身份参加中超和亚冠联赛。

有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往的亚冠联赛中,艾克森共代表恒大和上港出战过61场比赛,共打入30粒进球,这是国足未来征战世预赛的重要财富。

除了艾克森之外,本次大名单中还有一名归化球员,他就是来自北京国安的李可。这名拥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球员本赛季初放弃英国国籍转入中国国籍,此前他已代表国足在热身赛中亮相过,此番他也将随队出战世预赛。

香河选拔,广州冲刺

据悉本次国足大名单中共有35名球员,广州恒大再次成为国脚大户,共有8名球员入选,近来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杨立瑜、韦世豪、高准翼悉数入选,而刚刚年满39岁的郑智也在这份名单当中。

同样,这份名单出现了韩轩、杨帆、廖均健、王秋明、陶强龙等多名球迷们并不是太熟悉的球员。其中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陶强龙今年只有17岁,他也是全队中最年轻的球员。

需要说明的是,冯潇霆、于大宝、李学鹏因为伤病等原因,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

据了解,本次集训共分北京香河和广州两个部分,香河的集训从8月25日持续到30日,30日当天球队将在基地与缅甸国家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而广州的集训将从9月2日开始,几天的备战过后,全队将直接奔赴马尔代夫进行40强赛的首场比赛。

由于恒大和上港两队将要出战亚冠联赛,因此这两队的国脚再加上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武磊将不会参加香河阶段的集训。这些球员将直接在广州与全队会合,进行第二阶段的备战。

当然,目前集训名单中的35人并不会全部出现在首场对阵马尔代夫的大名单中。也就是说,在广州集训时球队只会剩下备战单场赛事的23人,因此第一阶段的香河集训,也是一个选拔球员的过程,里皮也希望用这种方式,对国家队的人才进行储备。

在此前执掌国家队时,里皮的教练组曾设计并实施了国家二队的建设,如今的模式,也与此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让有潜质的球员早日了解和熟悉主帅的理念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是建设国家队的重要内容。

国足集训名单一览

上海上港:颜骏凌、贺惯、石柯

广州恒大:郑智、张琳芃、艾克森

黄博文、徐新、高准翼

韦世豪、杨立瑜

山东鲁能:王大雷、蒿俊闵

北京国安:邹德海、王刚、李磊、池忠国

李可、张稀哲、王子铭

江苏苏宁:吴曦、阿不都海米提、谢鹏飞

河北华夏幸福:王秋明、陶强龙

上海申花:朱辰杰

天津天海:张鹭、杨旭、姚均晟

大连一方:李帅

河南建业:韩轩

重庆当代力帆:冯劲

天津泰达:杨帆

武汉卓尔:廖均健

西班牙西班牙人:武磊

国足未来一月赛程一览

时间 赛事 地点 对手

8.30 教学赛 香河 缅甸

9.10 世预赛 马累 马尔代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