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最新战力榜:塞尔维亚登榜首 中国小组赛有望全胜出线

篮球世界杯战力榜中国男篮升至第14位

随着2019篮球世界杯的临近,国际篮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32支球队战力排行榜,相比于上一期,最大的变化是塞尔维亚队超越美国队跻身榜首,另外中国男篮升至第14位,成为A组排名最高的球队。

这份即战力排名综合考虑了世界杯32支球队近期的状态,热身赛战绩和球队人员构成等,所以随着一系列热身赛的进行,战力榜上的排名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国际篮联认为,塞尔维亚队能够在希腊打败由“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领衔的希腊队,而且这还是在约基奇和特奥多西奇缺阵的情况下,所以足以证明塞尔维亚队强大的实力。

塞尔维亚登榜首

而美国队之所以会降至第二名,这跟失败没有关系,因为他们前不久才在热身赛中战胜了西班牙队,主要是因为塞尔维亚队今年夏天以来在热身赛上表现太突出,所以才把美国队排到第二名。国际篮联认为,无论战力榜如何排,美国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都会是一支难以战胜的球队,另外他们在亚洲还从未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美国队在1978年世界杯于菲律宾得到第五名,2006年在日本仅获第三名,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获得过三连冠,这些都是美国队需要去努力完成的。

希腊队则因为在热身赛中主场不敌塞尔维亚队,所以被西班牙和法国所超越,退至第五名。所以前十名的排名分别是:塞尔维亚、美国、西班牙、法国、希腊、立陶宛、阿根廷、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巴西。

上一期在战力榜上排在第15位的中国男篮,本期则升至第14位,原来第14位的波兰队则降至第16位,国际篮联认为,中国男篮在之前的热身赛中相继战胜了波多黎各、安哥拉和克罗地亚U20队,这让中国男篮收获了信心,他们有望在世界杯上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可能会在晋级16强后,与B组尼日利亚、阿根廷、俄罗斯和韩国的前两名进行淘汰赛,这也使他们有望杀进前八。

而波兰队则是因为在德国的热身赛中三战全败,所以排名从上一次的第14后退两位,但是因为所在的世界杯小组整体实力一般,所以波兰队杀进前16位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A组另外两支球队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在本期战力榜上分列倒数后两位,委内瑞拉从上一期的第27位降至第31位,科特迪瓦队则直接垫底。

本期战力榜排名分别是:

1、塞尔维亚

2、美国

3、西班牙

4、法国

5、希腊

6、立陶宛

7、阿根廷

8、俄罗斯

9、澳大利亚

10、巴西

11、德国

12、土耳其

13、意大利

14、中国

15、突尼斯

16、波兰

17、加拿大

18、尼日利亚

19、捷克

20、菲律宾

21、新西兰

22、日本

23、黑山

24、伊朗

25、塞内加尔

26、波多黎各

27、多米尼加

28、安哥拉

29、韩国

30、约旦

31、委内瑞拉

32、科特迪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