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艾克森是吃螃蟹的第一人?他归化成功这四个条件必不可少

记者白国华报道 虽然埃尔克森入籍没有什么悬念,但当国足名单正式公布,“艾克森”榜上有名时,还是引起了震动,历史性的一刻,该来的,终究是来了。

不管你喜不喜欢,愿不愿意,支不支持,一切都无法改变,既来之则安之,现在不妨来复盘一下,为什么是埃尔克森是吃螃蟹的第一人。

第一,当然是时间。埃尔克森从2013年来到中国,今年已是第7年,从时间上来说,他比高拉特等人都符合要求。

第二,年龄。出生于1989年的埃尔克森,今年30岁,还处于当打之年,很多人惋惜为什么中国足协不归化同样满足居住时间条件的伊沃(建业),伊沃从来不在中国足协的归化计划内,而年龄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毕竟,他已经33岁了。

第三,位置。埃尔克森司职中锋,这恰恰是国足最薄弱的位置。前锋得分能力不强始终是国足的老问题,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5场比赛打入7球,看上去数据不错,但在和韩国、伊朗两支亚洲顶级强队的较量中,一球难进,在锋线上能制造威胁的球员只有武磊。所以具备归化条件的埃尔克森,一直是中国足协的头号目标。

第四,入籍路径。在中国足协确定埃尔克森为头号入籍目标后,这个任务就交给了恒大,而恒大以其高效的办事能力,为埃尔克森在40强赛前办妥了入籍手续,至于另一位在40强赛前也满足居住时间的前锋阿洛伊西奥,虽然也已转会恒大,但终究因为平台及状态的不同,未能入选国足62人大名单。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最终埃尔克森在40强赛前完成所有入籍手续,和李可一起,以归化球员身份代表国家队参加40强赛。

虽然没有华人血统,不过已在中国生活六年多时间的埃尔克森,很喜欢中国,同时,在具备了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可能性后,埃尔克森更是有意识地开始学习国歌,花更多时间去学习中文。

从增强国足实力的角度看,埃尔克森的入籍,是举足轻重的一步。当然,随着埃尔克森入选,包括其后高拉特等人也可以入籍后,里皮将没有任何借口,一切为了2022,有了入籍球员加盟,里皮还不能率领国家队进入卡塔尔世界杯,那对于里皮和中国足球来说,是双败的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