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世锦赛第3日综述:谌龙陈雨菲晋级 双塔横扫凡尘险胜

卫冕冠军双塔组合迎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2019年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三日的争夺,谌龙直落两局击败李卓耀晋级16强,两位女单陈雨菲和蔡炎炎一喜一忧,陈雨菲横扫磋楚沃过关,而蔡炎炎遭淘汰,双塔组合领衔四对男双全部挺进下一轮,凡尘组合则率三对女双晋级,王懿律/黄东萍携鲁恺/陈露进入混双16强,何济霆/杜玥出局。

男单:国羽独苗谌龙完胜 顺利晋级16强

中国四位男单仅剩谌龙一人,黄宇翔首轮出局,林丹和陆光祖止步第二轮,在第二轮中最后出场的谌龙对阵中国香港的李卓耀,后者首轮淘汰了黄宇翔,谌龙世界排名第5,李卓耀第26,两人在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交过手,当时谌龙2-0获胜,本次相遇,首局打得比较紧张,谌龙把握关键以22-20险胜,第二局谌龙则打得顺风顺水以21-14胜出,闯进16强。谌龙1/8决赛迎战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女单:陈雨菲横扫晋级 蔡炎炎苦战三局惜败出局

率先出场的何冰娇与韩悦已进入16强,陈雨菲和蔡炎炎则迎来首次登场,作为赛会4号种子的陈雨菲将迎战泰国选手磋楚沃,陈雨菲最新世界排名第3,磋楚沃第14,两人交手过六次,陈雨菲五胜一负占优,不过最近一次在2018年中国香港公开赛中陈雨菲1-2输给了磋楚沃,本次相遇,陈雨菲两次在开局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结果她以21-14、21-19获胜,下轮陈雨菲对手是加拿大的李文珊。

16号种子蔡炎炎对阵韩国选手金佳恩,蔡炎炎世界排名第18,金佳恩第29,双方交手过两次,蔡炎炎均输给了对方,本次相遇,双方拼满了三局,结果蔡炎炎以1-2(14-21、21-16、10-21)惜败。另外2号种子中国台北的戴姿颖、3号种子日本的奥原希望、5号种子印度的辛杜、7号种子泰国的拉差诺-因达农以及9号种子美国的张蓓雯等也顺利晋级下一轮。

男双:国羽四对组合全部告捷 双塔组合横扫对手

2号种子、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迎战加拿大的何舒/库亚娜,双方在今年七月的日本公开赛交过手,当时双塔2-0获胜,本次对话,双塔组合延续胜绩以21-12、21-15胜出;2017赛会冠军张楠/刘成对阵印度的阿琼/斯洛克,此前交手过一次,楠成组合2-0获胜,本次交锋,楠成组合以21-14、21-13胜出。

6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对阵印度的阿特里/雷迪,韩周组合在过去两次交手中全部获胜, 这一次依然保持优势以21-16、21-19胜出,1/8决赛对阵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10号种子谭强/何济霆以2-0(21-16、22-20)击败印尼的安格里亚万/哈迪安托,下轮与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争夺八强。

女双:凡尘组合逆转险胜 国羽三对组合过关

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对手是泰国的普缇塔/沙西丽,凡尘组合世界排名第4,泰国组合第22,双方交手过三次,凡尘组合二胜一负,本赛季在2019年的亚锦赛交手时凡尘组合2-1获胜,本次相遇,首局凡尘组合以18-21先丢一局,好在她们及时调整以21-15、21-12连扳两局,从而以2-1逆转获胜。7号种子杜玥/李茵晖迎战印度组合蓬纳帕/雷迪,双方在去年印度公开赛交过手,当时杜玥/李茵晖2-0获胜,本次对话,杜玥/李茵晖以22-20、21-16胜出。

12号种子郑雨/李汶妹以2-0(21-16、21-9)击败德国组合琳达/伊莎贝尔;董文静/冯雪颖遭遇9号种子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煕容,双方在今年一月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交过手时,董文静/冯雪颖0-2输给对方,本次比赛董文静/冯雪颖依然被动,她们以0-2(10-21、18-21)落败。

混双:王懿律/黄东萍携鲁恺/陈露晋级 何济霆/杜玥遭淘汰

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已经晋级下一轮,中国另外三对组合出场,上届亚军、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对阵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这是一场遭遇战,结果黄鸭组合仅用34分钟就以21-5、21-15轻松获胜;13号种子何济霆/杜玥迎战荷兰组合塔博林/派克,由于关键分发挥不佳,何济霆/杜玥以0-2(20-22、18-21)落败;16号种子鲁凯/陈露以2-0(21-16、21-9)横扫澳大利亚的梁永亨/格罗娅-萨莫维尔。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