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谌龙2-0胜李卓耀挺进16强 延续国羽男单希望

谌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两届冠军谌龙压轴登场,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最终谌龙22-20、21-14战胜对手,挺进16强,在队友相继出局的情况下,延续了国羽男单希望。下一轮他将对阵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

比赛焦点

1、30岁的谌龙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他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夺冠,成为继杨阳和林丹之后第三位在世锦赛成功卫冕的男单选手。上届世锦赛,谌龙闯入四强,半决赛输给了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

2、2019赛季谌龙的状态起伏较大,最好成绩是马来西亚大师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获得亚军,印尼大师赛和新加坡公开赛止步八强,印尼公开赛止步次轮,新加坡公开赛在第三轮退赛,全英赛、泰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均遭遇一轮游。

3、谌龙首轮2-0横扫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次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李卓耀,后者首轮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黄宇翔,谌龙世界排名第5,李卓耀第26,双方仅有一次交手是今年马来西大师赛,当时谌龙2-0击败对方。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李卓耀开局3-1领先,谌龙连取2分后追至3平,李卓耀连得3分后以6-3再度占先,谌龙随即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8-6反超,李卓耀追至9平,此后谌龙拿下一分后,李卓耀连得2分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卓耀再得2分,谌龙回敬3分追至13平,随后比分交替至16平,谌龙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19-16领先,李卓耀追至19平,谌龙拿下一分以20-19获得局点,李卓耀挽救局点,随后谌龙连得2分以22-20艰难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谌龙开局3-1领先,李卓耀追至3平,随后各得2分战至5平,谌龙打出一个4-1后以9-6领先,背水一战的李卓耀追至9平,谌龙随即连拿2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歇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谌龙又连取3分以14-9领先,李卓耀追回2分,谌龙回敬2分,局末谌龙以20-14获得赛点,随着李卓耀回球失误,谌龙以21-14获胜,从而2-0击败李卓耀,挺进男单16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