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00后进入国足让球队年轻化 内部竞争强成主力可能性不大

撰文/赵宇

在国足公布的这份名单当中,有两名归化球员,分别是李可和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已经更名为艾克森。

这两人进入到国足名单其实没什么悬念,大家之前都已经说得差不多了,倒是一些新人更值得关注一些,比如朱辰杰和陶强龙,这两个人都是00后球员,前者出生于2000年,后者是2001年龄段的球员。

另外像泰达队的杨帆出生于1996年,也是第一次进入到国家队当中。韩轩、王秋明、姚均晟、李帅等人对于里皮的国家队而言,也是新面孔。

在这些新面孔当中,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朱辰杰和陶强龙了。朱辰杰跟着国家队参加了6月的热身赛,能力和潜力都得到了里皮的认可,这次招他入队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陶强龙第一次进入到国家队当中,他的个人技术比较出色,还曾被评为最有潜力的新星。不过他之前代表国字号比赛的经历并不算多,只是跟着国青队参加亚青赛比赛,球队小组赛就被淘汰了。今年在联赛中出场次数比较多,里皮把他招进来并不是说他一定达到了国家队的实力要求,更多是对年轻人的一种鼓励,提前让他到国家队感受氛围,为今后做准备。

不得不说的是,这些年轻人,尤其是00后的球员想要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暂时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现在每个位置竞争压力还都是比较大的。他们要想成为真正不可替代者,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不过能够在这个时候进入到国家队,就是对于自己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香河集训大概维持一周,所以他们有时间向里皮证明自己的能力。

9月2日的集训会不会带上他们?带上特别多新人和年轻人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如果说都不带上,恐怕也未必,到时候肯定有一两个新人和年轻人会跟着国家队去马尔代夫参加比赛,比如朱辰杰,他的可能性最大。

最后究竟选谁,还要看里皮的决定了,一切皆有可能。年轻人要努力,更要把握住机会,证明自己。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