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我命由我不由天 “鲁能精神”胜不公命运

撰文/哈维尔

挑战主场作战的上港,鲁能在比赛中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上港的豪华外援三叉戟及配置出色的本土球员,还要面对来自新西兰的主裁判马修-康格相对偏袒主队的判罚。不过,杀红了眼的鲁能将帅诠释了“鲁能精神”,让场外因素成以及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们为背景板,最终上演一场以少战多以弱胜强的经典戏码。2-0击溃上港,鲁能不仅队史第十次闯入足协杯决赛,也让客场不胜上港的尴尬得以终止。

本赛季联赛鲁能客场挑战上港,外籍裁判马日奇在比赛中拙劣的判罚,最终将鲁能原本到手的胜利吹跑了。此番与上港的足协杯赛前,鲁能主帅李霄鹏除了表达赢球的夙愿之外,还希望此前在上海体育场便有出色表现的弟子们能够证明自己。然而,3个月后鲁能球员再次站到上海体育场上时,裁判虽然又一次抢镜,但不同于上一次的是,鲁能将帅上下一条心,用努力与拼搏与不公的命运做出抗争,最终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上半场比赛中,比赛当值主裁判马修-康格不仅在伤停补时阶段将刘洋红牌罚下,而且肆无忌惮的向鲁能球员发着黄牌。面对马修-康格一系列偏袒主队的判罚,鲁能球员愤怒了,教练组成员愤怒了,甚至连一向温文尔雅的李霄鹏也愤怒了。当中场休息的哨声响起后,鲁能将帅并没有第一时间返回休息室,而是径直走向球场中央,面色铁青冲向球场中央向马修-康格讨要说法。

无论早年间叱咤在球场,还是近几年完成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低调和内敛是李霄鹏的代名词。能够将李霄鹏激怒,可见马修-康格的判罚多么的肆无忌惮。当然,李霄鹏和他的助手、弟子在向马修-康格施加压力的同时,也保持着一份理智——招呼助手和弟子们不要做出过激行为。正是这份理智,不仅让球员通过短短的15分钟平复了心态,也让他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做出了更加有效的战术和人员上的调整,一举锁定胜局。

面对不公,鲁能用实际行动作出回应。在场上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球队上下一条心,将防守反击战术执行到底。相比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少一人的鲁能踢得更加积极。赛后发布会上,谈及下半场的战术安排,李霄鹏直言:“比赛非常困难,如果下半场是11对11,这场比赛的结果还不太好说。场上只剩十个人,球队在战术选择上没有什么余地,防守反击战术队员打起来更加轻车熟路一点。从我的角度想让他们证明自己,他们此前在这个场地表现都不错,但都没有赢得胜利。”

不仅如此,球员斗志被完全点燃,用战斗的信念与意志力与不公的命运进行搏斗。攻入制胜一球的张弛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又一次打出了“鲁能精神”。半场少一人,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一直告诉我们心态要平和,按照之前的战术部署比赛。”因为鲁能精神的支撑,球队在上海体育场踢出了一场经典战役,而这只是球队在本赛季的一个缩影。

在中国足坛大环境悄然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本赛季有意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均取得突破的鲁能,无论是在投入还是运作方面均显得格格不入。但亚冠成为big4中唯一一支提前晋级淘汰赛的球队,足协杯杀进决赛、联赛暂居第四,更重要的是球队在与恒大、国安、上港三支争冠球队的较量中,球队阵容残缺迎难而上,敢于咬牙进行硬碰硬的较量,令人心生敬畏。

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鲁能曾风光无限,被誉为第一代中超霸主。时隔多年,以恒大、上港为首的球队接连大手笔投入,身为国企的鲁能在投入方面受到局限性,身上光环渐退。但是在重重困难面前,球队上下用一场一场的胜利,一场又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不仅是对“鲁能精神”的诠释,也向外界证明我命由我不由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