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篮球皇帝出生 骑士签下水货状元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36年8月21日 “篮球皇帝”张伯伦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篮球皇帝出生 骑士签下水货状元

张伯伦

83年前的今天,维尔特-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他身高2米16,1959年至1973年间在NBA征战,先后效力于费城勇士、旧金山勇士、费城76人和洛杉矶湖人4支球队,生涯场均砍下30.1分22.9个篮板4.4次助攻,13次入选全明星,10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7次夺得联盟得分王,11次夺得联盟篮板王,还曾在1967-68赛季夺得联盟助攻王。“张大帅”曾在1960年、1966年至1968年间4次荣膺常规赛MVP,1966-67赛季率领76人夺冠,1971-72赛季帮助湖人捧杯并当选总决赛MVP。张伯伦是NBA历史上最恐怖的数据狂人,曾创下单场100分、单场55个篮板、单赛季50.4分25.7个篮板、单场22分25个篮板21次助攻等逆天神迹,曾经打破125项NBA历史纪录。张伯伦结束运动生涯后,勇士、76人和湖人都退役了他的13号球衣,他在1979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1999年10月12日,张伯伦因为心力衰竭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63岁。

1987年8月21日 射手米克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篮球皇帝出生 骑士签下水货状元

米克斯

32年前的今天,约迪-米克斯(Jodie Meeks)出生于乔治亚州。他身高1米93,是2009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41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费城76人、洛杉矶湖人、底特律活塞和奥兰多魔术5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9.8分2.2个篮板1.1次助攻。2014年3月9日,米尔斯代表湖人出战,在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比赛中首发登场37分钟,18投11中,其中三分球11投6中,罚球14罚全中,轰下生涯最高的42分,帮助球队114-110主场力克雷霆。今年休赛期米克斯加盟华盛顿奇才,他得到了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700万美元的合同。

1992年8月21日 鹈鹕遭枪杀小将琼斯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篮球皇帝出生 骑士签下水货状元

琼斯

37年前的今天,布莱斯-德让-琼斯(Bryce Dejean-Jones)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他身高1米96,参加了2015年选秀大会,但没有被选中,之后与新奥尔良鹈鹕签约,2015-16赛季出战14场比赛,场均得到5.6分3.4个篮板和1.1次助攻。2016年5月27日,琼斯想去找前女友为两人的女儿庆祝1岁生日,但走错路误入他人家中,被屋主开枪误伤,琼斯腹部中弹,虽然紧急被送往医院救治,但还是不幸身亡。

2013年8月21日 骑士正式签约“水货状元”本内特

历史上的今天:篮球皇帝出生 骑士签下水货状元

本内特

6年前的今天,克里夫兰骑士正式与当年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Anthony Bennett)签约,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总价值24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后两年为球队选项。本内特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加拿大籍状元秀,大学时代他就读于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场均砍下16.1分8.1个篮板1.2次盖帽,入选全美大一新生最佳阵容。但进入NBA之后,本内特的表现却令人失望,新秀赛季场均只有4.2分3.0个篮板,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最佳新秀”评选中一分未得的状元秀(因伤赛季报销的状元秀除外)。本内特在2014年休赛期被交易至明尼苏达森林狼,在2015年9月成为历史上首位新秀合同期间被买断的状元秀。之后本内特为多伦多猛龙和布鲁克林篮网效力,但最终都被裁掉。NBA生涯4个赛季,本内特一共打了151场比赛,其中4次首发,场均只有4.4分3.1个篮板。去年1月,本内特与土耳其联赛费内巴切队签约,暂别NBA赛场。今年夏天,火箭签回本内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