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主帅确认克拉克森无缘世界杯 将只带布拉切一名归化

大嘴巴爵爷2019-08-20 22:03
0评论 收藏

克拉克森无缘世界杯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自亚太区世预赛结束之后,菲律宾篮协就一直为克拉克森和布拉切能够同时代表球队征战2019篮球世界杯而努力,但是近日菲律宾队主教练吉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克拉克森将无缘世界杯,球队只会带上布拉切这一名归化球员

吉奥表示,经过与克拉克森所效力的NBA克利夫兰骑士队、国际篮联,以及克拉克森本人的沟通,这位得分能力超强的球员将铁定无法为菲律宾队出战世界杯。

国际篮联规定,一支国家队只能有一名16岁以后获得该国国籍的归化球员,也就是说,克拉克森要想和美籍内线布拉切一起出战世界杯,他必须要拿出16岁以前就获得菲律宾护照的证明。虽然克拉克森及其家人一再强调,克拉克森的确是16岁前就入籍菲律宾,然而却始终无法拿出证明。

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克拉克森首度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并且成为了菲律宾代表团的旗手,可见菲律宾方面对他的重视。不过,克拉克森虽然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但是菲律宾队依然在小组赛中不敌中国男篮,之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韩国队淘汰出局,无缘四强。

而且在接下来的世预赛上,克拉克森因为参加NBA联赛而无法为菲律宾队出战,菲律宾也尝试过用“菲律宾哈登”普林格或斯坦德哈丁格两名归化球员,但是依然在主场连续输给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最终布拉切再度披挂上阵,菲律宾队才凭借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两场胜利惊险拿到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在世界杯小组赛上,菲律宾队要面对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安哥拉,本来身材就偏矮的他们,如果没有布拉切的话,将会举步维艰。

因此,菲律宾方面既舍不得放弃布拉切,又希望克拉克森增强球队外线的火力,于是他们又像去年亚运会前那样,与国际篮联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斡旋。然而,世界杯的重要性比亚运会重要的多,如果国际篮联同意菲律宾带上两名归化的话,不但会破坏规则,也会引起亚洲其他球队的公愤,毕竟亚洲球队要想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唯有在世界杯上的成绩位于其他亚洲参赛球队之首。

此前在欧洲的几场热身赛上,菲律宾队与科特迪瓦、民主刚果等队交过手,其中他们两度击败了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的同组对手科特迪瓦队,不过菲律宾队要想从世界杯上小组出线,几乎是很难完成的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