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10人鲁能2-0上港进决赛PK申花 刘洋染红张弛破门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2019年足协杯半决赛,上海上港坐镇主场对战山东鲁能。该场赛事中,刘洋虽在半场结束前染红,但鲁能仍凭借费莱尼与张弛的入球2-0淘汰上港闯入决赛。本年度足协杯决赛,鲁能将对阵申花。

费莱尼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鲁能第10次闯入足协杯决赛将PK申花:鲁能淘汰上港闯入足协杯决赛后,将与申花竞逐本年度足协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能第10次闯入足协杯决赛,其此前9次闯入决赛5次夺冠。
  2. 胡尔克火线复出:八月初的沪津大战中,胡尔克开局阶段就伤退随即长期缺席。时至该场足协杯半决赛,胡尔克火线复出首发出赛。
  3. 鲁能U23获减免:由于赵剑非入选国足U20,故而山东鲁能在该场足协杯半决赛中享有U23减免。
  4. 鲁沪发生冲突+李霄鹏“怒怼”裁判:上半时补时阶段,刘洋退防过程中抬脚解围时踹中阿瑙托维奇头部染红,双方发生冲突。半场结束后,李霄鹏带领教练组走入场内找康格“理论”,康格在安保人员护送下才离开。

精彩回放

第4分钟,鲁能策动反击,贺惯铲防刘彬彬犯规,鲁能前场左路靠近禁区线附近获得任意球,郑铮主罚起左脚传中,前插到后点的刘军帅跃起抢点头槌攻门,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刘彬彬突破

刘军帅头球

第11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边路接应于海回传随即带球摆脱防守起右脚传中,费莱尼门前争顶解围不远,埋伏在禁区内的陈彬彬迎球起右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陈彬彬打门

第18分钟,上港前场围攻对手,奥斯卡前场左路带球摆脱莫伊塞斯随即起右脚传中,前插到门前的蔡慧康迎球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蔡慧康打门

第19分钟,阿瑙托维奇回撤到中场中路接应吕文君直塞,郑铮跟防阿瑙托维奇且从身后将球破坏。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后,阿瑙托维奇受伤倒地,单手握住右脚踝,表情痛苦。站在场边的佩雷拉一脸紧张。但经过队医处理,阿瑙托维奇很快重新投入比赛。

第23分钟,鲁能策动攻势,张弛与蔡慧康禁区内跃起争顶高空球,皮球弹到禁区外,埋伏在此的莫伊塞斯迎球起右脚抡射,皮球偏门而出。该次争顶过程中,张弛受伤倒地,但经过队医处理很快重新投入比赛。紧接着,主裁判康格突然吹停比赛跑去观看VAR,随即判定刚刚攻防对抗并无犯规。

张弛蔡慧康相撞

视频裁判提示主裁

主裁看VAR

第30分钟,佩莱前场中路接到张弛斜传球,佩莱随即带球晃开贺惯起右脚远射,站在门前的颜骏凌轻松将球抱住。3分钟后,刘彬彬带球沿左路下底传中,佩莱争顶摆渡,费莱尼接应亦完成头球摆渡,佩莱迎球一垫随即飞身跃起倒钩射门将球打飞。

第35分钟,奥斯卡高位逼抢郑铮得手,胡尔克得球推进策动反击且突然直塞禁区,奥斯卡反越位前插沿右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王大雷起右脚单刀捅射,王大雷奋勇将球挡出。

上港进攻

第36分钟,上港后场断球策动攻势,奥斯卡前场中路接应陈彬彬横敲随即带球推进到禁区前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第40分钟,鲁能前场左路靠近禁区线附近获得任意球,莫伊塞斯主罚起右脚传中,前插到门前的费莱尼高高跃起抢点冲顶命中,1-0,鲁能打破僵局。

费莱尼进球

第45分钟,鲁能策动反击,王彤接张弛直塞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王彤带球内切过程中遭遇包夹防守,皮球弹到禁区弧,埋伏在此的佩莱接应随即起右脚抽射,皮球擦球门立柱出了底线。

佩莱打门

上半时补时阶段,刘彬彬禁区弧接佩莱分球随即斜塞右路,张弛前插接应突入禁区晃开防守起左脚扫射,颜骏凌将球抱住。紧接着,颜骏凌大脚长传找阿瑙托维奇,刘洋回防过程中飞身跃起抬脚抢点解围时踹中阿瑙托维奇头部,阿瑙托维奇非常愤怒找刘洋“理论”,双方随即发生冲突。

刘洋爆头阿瑙托维奇

刘洋犯规后不依不饶,指着阿瑙托维奇喷

主裁判向当事人出示黄牌第一时间平息事端。此后,主裁判观看VAR,收回黄牌并直接出示红牌将刘洋罚下。该轮风波,佩莱与王大雷因不满判罚亦领到黄牌。半场结束时,鲁能虽1-0领先但刘洋染红遭逐。

裁判回看VAR

将刘洋罚下

康格吹响半场结束哨后,李霄鹏带领教练组走入场内找康格“理论”,助理裁判赶紧将李霄鹏与康格“隔开”,避免事态恶化。紧接着,康格在安保人员护送下走入球员通道。退场过程中,鲁能教练组又与上港教练组发生口角。

第53分钟,鲁能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张弛接佩莱回敲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摆脱夹防后起脚单刀捅射,皮球擦着立柱击中边网。

第54分钟,上港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胡尔克主罚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王大雷跃起将球挡出随即将球抱住。

第57分钟,胡尔克中圈附近接到陈彬彬横传,胡尔克带球推进过程中晃过费莱尼后突然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65分钟,奥斯卡中圈附近接传球随即直塞,胡尔克接应直塞吸引防守斜塞禁区弧,阿瑙托维奇停球转身摆脱防守起右脚劲射,王大雷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70分钟,格德斯接莫伊塞斯斜塞带球沿右路下底传中,贺惯前点封堵解围却并未碰到皮球,后点的张弛包抄绕到王燊超的身前,抢点铲射命中,少打一人的鲁能取得2-0。

张弛破门

第80分钟,上港前场左路策动攻势,陈彬彬得球起左脚传中,包抄到后点的王燊超跃起力压宋龙抢点头槌攻门,王大雷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93分钟,胡尔克前场得球挑传门前,门前出现混战局面,王大雷击球不远,埋伏在禁区中路的奥斯卡迎球射门命中。但裁判通过VAR判定上港进攻时犯规在先,入球无效。

奥斯卡进球无效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0淘汰上海上港闯入足协杯决赛。

赛后声音

王燊超:“这场比赛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可惜都没有把握住。足协杯出局后,接下来我们会调整好心态,迎接随后的亚冠。”

张弛:“这场比赛我们踢出了自己的东西,自己的打法,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困难的情况下不放弃的斗志。我觉得还没有到最后一步,还有最后的两场决赛,还没有到高兴的时候。”

刘洋:“感谢球队90分钟的不懈的拼搏。今天的犯规动作确实鲁莽,我不做狡辩。也感谢一直为我们呐喊助威的球迷。鲁能不会放弃。”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1-于海、28-贺惯、5-石柯、4-王燊超;

中场:6-蔡慧康(67分钟,14-李圣龙)、8-奥斯卡、11-吕文君(67分钟,20-杨世元);

前锋:37陈彬彬(u23)(83分钟,19-胡靖航(U23))、7-阿瑙托维奇、10-胡尔克;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

门将:14-王大雷;

后卫:11-刘洋、5-郑铮、3-刘军帅、6-王彤;

中场:22-蒿俊闵、25-费莱尼、30-莫伊塞斯;

前锋:21-刘彬彬(51分钟,39-宋龙)、9-佩莱(67分钟,23-格德斯)、13-张弛(83分钟,17-吴兴涵);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