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谈林书豪:来北京会让CBA更受欢迎 这对联赛来说是好事

马布里发微博欢迎林书豪来CBA

本文转自企鹅号: 大嘴巴爵爷

日前林书豪接近签约北京男篮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为“御林军”夺得过三座总冠军奖杯的功勋外援,马布里也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林书豪若是加盟首钢,将会使整个CBA受益,而且林书豪还会很快学会北京方言。

“CBA将会因为林书豪为首钢打球而变得更加受欢迎,这对于整个联盟来说都是好事情,我认为林书豪很快就能学会北京话(笑脸表情)。”马布里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而马布里上传的一段视频更有意思,视频中他和林书豪都被制作成了可爱的卡通人物,尤其是对话充满了喜感,见到林书豪走过来,马布里用北京话给阿豪打招呼,“哎哟喂,小林子。”

接下来林书豪开始向马布里讨教,“前辈好,北京队适合我吗?”马布里催促林书豪赶紧加盟首钢,“你丫别矫情,麻林儿的。”

林书豪又问,“球队气氛如何?”“局气!仗义。”马布里答道。“我能在北京队打出好成绩吗?”马布里的回答霸气十足,“平淌!”最后林书豪询问,在北京生活怎样时,马布里几乎是情景再现了自己在北京的过往,“逛个胡同溜个鸟,吃个烤鸭忒美好。”

“这算啥,前队友宣?”有网友调侃道。作为北京男篮的功勋外援,马布里不但率队成绩斐然,而且积极融入当地的生活,他拥有个人博物馆、个人雕像,以及获得了中国绿卡,由此也被认为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

上赛季林书豪从老鹰队转投猛龙队,并且跟随猛龙夺得NBA总冠军,不过随着几次大伤,运动机能下降,在NBA可供林书豪施展的土壤越来越少吗,在猛龙他出场时间寥寥。赛季结束,没有NBA球队为林书豪开出合同,无比坚韧的林书豪也难掩失望,他在不久前于中国台北举办的分享会上泪洒现场。据悉,林书豪还拒绝了欧洲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开出的报价。

而林书豪一旦加盟北京男篮的话,因为他是美国籍,所以应该是以外援的身份出战CBA联赛,而林书豪在中国拥有深厚的球迷基础,而且作为黄种人的骄傲,他不会受到曾经在NBA的不平等待遇。而且,林书豪正值当打之年,如果能够在北京男篮带队取得好成绩的话,他有望挑战马布里“联赛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马布里被聘任为北控男篮的主教练,而北控在休赛期大力引援,有数名有实力的本土悍将加盟,再加上三外援,他们在新赛季被看做是北京男篮的有力竞争者,如果林书豪签约北京男篮,那么新赛季的京城德比势必会受到外界极大的关注。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