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未来又一优质储备?中日少儿乒乓球赛张本美和夺组别冠军

张本美和比赛中

原标题:乒球少儿对抗中日平分秋色张本美和U11-U12女单夺冠

新华社温州8月19日电(记者张寒)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19日结束了男、女各三个年龄组别的单打对抗,中日双方各得三项冠军,其中11岁的张本美和问鼎U11-U12年龄组女单比赛。

另外两个年龄组的女单冠军都被中国选手领走,年仅7岁的辽宁女孩贾汐贝4胜1负,获得U7-U8组头名,唯一的一场失利是负于队友刘子菱;U9-U10组冠军则是山东的王艺洁,成绩是五战全胜。

男单方面,日本队延续团体赛的强势,分别由U7-U8组的大野飒真和U9-U10组的川上流星获得两个组别的冠军,中国队的杨明坤则获得U11-U12组冠军,三个人的成绩都是五战全胜。

值得一提的是,张本美和尽管在女单U11-U12年龄组如愿夺冠,但她5战4胜,其中一场负于中国小选手姚梓旋,3:2的大比分足以说明姚梓旋这场胜利的来之不易。而在此前一天该年龄组的女团比赛中,中国队3:1取胜,唯一丢掉的那一分正是姚梓旋不敌张本美和的1:3失利。

当日到场观赛的中国乒乓球女二队教练组组长阎森表示,张本美和这场球在他看来输在心理,紧张、想赢。“在我印象当中,张本美和因为参赛比较多,场上控制能力比较强,以往的公开赛中,对比她年龄大的选手,放得比较开,拼得也比较凶。”

“但今天看下来,觉得她这场球打得太保守了,反手位搓球尤其多,一个球经常能搓7、8板,进攻比较少,侧身线路拉得也比较死。”阎森说。对于姚梓旋,阎森则夸她基本功扎实,是一名有“厚度”的选手。

国家男二队教练组组长陈振江的观赛感受则是“欣慰”,表示这一赛事的整体水平比他和阎森之前预判的要高。“中国队的这几个小朋友打这种比赛是头一次,我们刚开始以为日本队会稍微好一点,但看下来是各有千秋。”他说,“咱们的小孩力量比他们强,他们小孩的灵活性比咱们多,可能这就是两国(少儿乒乓球培育理念)的差异吧,他们参赛比较多,我们基础训练比较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