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撑起《篮板青春》内线的他CBA最喜欢韩德君:未来想成职业球员

采访/曹洋 文/格桑

提起《篮板青春》中的学员,你会想到谁?是长相帅气、投篮精准的王佳一,还是宝岛双子星林彦廷和高锦玮。但不管你的答案是谁,恐怕很少有人会提到内线支柱翟辰。

作为最终10人大名单中的一员,翟辰可能是《篮板青春》中最低调的球员,如果你不仔细看节目,你甚至会很难发现这位球员的存在。《篮板青春》中,翟辰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镜头,他的关注点永远都是球技和个人表现。

【篮板青春】学员翟辰

被担架抬出场外!翟辰是密云二中的超级英雄

很多人都是通过耐高联赛认识翟辰的,在那块场地上,他就如同是奥尼尔、奥拉朱旺一般,统治全场。你很难相信,一个高中生球员,在耐高的季军生死战中,打出了40的效率值。也就是说,攻防两端,他都统治着全场。那场比赛,翟辰拿到了惊人的16分29个篮板5助攻4盖帽。一直以来,密云二中都是北京赛区四强的常客,而翟辰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

受伤离场

“翟辰是我们的英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密云二中的很多同学都在这样说。你肯定不会想到,一场高中生的比赛,翟辰一直是带着小腿痉挛的伤势继续作战,加时赛的末尾,一次拼抢之后,翟辰终于扛不住了,痛苦倒地,可即便如此,翟辰也不愿离去,他躺在替补席后面,痛苦的听完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他才被抬上担架离开球场,前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在《篮板青春》中,无论身高还是体型,翟辰都是最大的一个。你可能想不到,最初选择打篮球,翟辰是为了减肥,但打着打着,翟辰在这样一条路上越走越远。“我接受相对比较正规的训练,是在初一的时候吧,我们初中的学校也有校队,跟着学校训练,就是比较系统化了。”

“说实话,一开始我打篮球就是为了减肥,因为我小时候身高在,也有体重,其实我是比较喜欢运动的一个人吧,别的项目对于我来说比较吃力,小时候比较高,觉得篮球这个项目比较适合我。结果是越打越喜欢,越打越喜欢,就一直坚持的这条路。”

从初中到现在,翟辰已经打了不少的比赛,但说起让他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比赛,翟辰仍然会给出耐高的答案。“印象最深刻的,仍然还是我高中打耐高,耐高一直都是我打球印象最深刻的比赛。”

耐高联赛淘汰赛阶段,实行的是两回合的比赛。但翟辰和他的学校,总是在双方的第一回合,能够打出更为优异的表现。比如说,在和北京四中的那个系列赛中,翟辰在第一场得到了23分12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但第二个回合,翟辰表现不佳,全场14投2中,只得到了8分5篮板。

“第一个回合我们总是打得特别好,很可能是因为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想通过一个寒假,增长自己的篮球水平,通过一场比赛,来证明一下我们有所提高,所以每一次我们第一场比赛,都是打得特别突出。因为打完第一场比赛,隔一天打第二场比赛,对手有可能对我们有一些研究,或者有一些什么针对啊,所以每一次打第二场比赛,都会有一些吃力。”

因为输给了北京四中,翟辰无缘五棵松,而这也是他耐高生涯中,特别遗憾的一件事情。“其实说遗憾,真是有点遗憾,因为每次都是差一点点吧,就是能够进入决赛,然后踏进五棵松那个地板。遗憾真是有点,真是特别大的遗憾,就这一个遗憾吧。”

翟辰小有名气

参加综艺并不是目的 翟辰只为变得更强

《篮板青春》已经到了尾声阶段,但球场之外,你很难发现翟辰的存在。拥有将近两米的身高,但节目中的翟辰,一直都非常的低调。可如果到了球场上,翟辰就是球队的内线支柱,对手必须逾越的一座高山。从《篮板青春》集结开始,翟辰就是球队在中锋位置的第一选择。

虽然在很多人的眼中,《篮板青春》更像是一个综艺节目,但在翟辰的眼中,他的关注点永远都是篮球。谈及来到《篮板青春》的原因,翟辰说就是要在篮球方面变得更强。“一开始我是抱着和日本球队打一场友谊赛,去增强我的篮球技术,然后去见一些更高的比赛吧。”

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对于篮球的专注,翟辰进入到了最终的10人大名单,之前他曾经跟随《篮板青春》前往日本,和能代工高打过一场友谊赛,而这就是翟辰刚来节目时,给自己定下来的目标。“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一个目标,就是尽全力进入到这个10人名单里面。”

参加【篮板青春】

翟辰期望在《篮板青春》中提升自己的球技,希望在这里学到更多东西。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翟辰防挡拆之后,完成了抢断,但教练还是提醒翟辰,他的位置站的不对。“正常情况下,对方会非常快,你要始终和他保持一大步的距离。不是要求你每一次都将球弄下来,控制住距离。让他没法直接上篮、投篮,行了,这就可以了,”教练这样指导翟辰。下一个回合,你会发现,翟辰立马可以做出改变,他的学习能力非常的快。

如今你再看翟辰的比赛,你会发现,和刚来《篮板青春》的时期相比,他已经有了不小的收获。“其实来这个节目最大的收获就是,说实话,我的球技肯定会有一点增长。包括我的意识啊,传球方面啊,通过这一个月的训练啊,有很大的提高。”

韩德君or奥尼尔?翟辰目标职业篮球

“我们已经训练了这么多天了,最后一场比赛,福冈这支球队是非常的强,然后我们要全力以赴,”翟辰在节目中说的话,几乎都是和篮球、比赛相关,对于篮球他是真爱,而即便是进入到了大学之后,翟辰也不打算放弃篮球这条路。“我进入到大学之后,肯定会坚持走篮球这条路,去打CUBA,去走更高的舞台。”

随着CUBA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选秀的方式,进入到了职业联赛中,而翟辰也希望,在不远的未来,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如果说去打职业的话,我得看看CUBA的发展是怎么样的。如果说练出来了,打得比较好的话,有可能会去突击一下职业,如果说还是平平常常的话,职业比较吃力的话,就是会选择其他的道路。”

翟辰在比赛中

在耐高联赛的赛场上,翟辰的统治力有目共睹,很多人也相信,继续努力,翟辰会有更好的发展。作为球场上的中锋,翟辰可以镇守禁区,也能在三秒区中,利用脚步和身体取分。谈及自己的篮球偶像,很多人都会选择科比、韦德、艾弗森这样的后卫球员,但翟辰的偶像,却是奥尼尔、奥拉朱旺这样的内线巨无霸。“NBA我比较喜欢奥拉朱旺和奥尼尔,CBA就比较喜欢辽宁队的大韩。”

奥尼尔和奥拉朱旺都是NBA的顶级中锋,而韩德君在国内的五号位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人物,显然的是,这些球员和韩德君相比,风格上还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而翟辰也在积极地向几位前辈模仿。

“说实话,一开始我比较喜欢奥拉朱旺的脚步,他的脚步特别出色。喜欢奥尼尔的强壮性,特别强壮,是一个内线的模板。在CBA的话,我觉得大韩也是一个特别好的模板,所以我觉得要向他们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